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与研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怎么避免猪之间打架的方法措施
发布时间: 13年09月27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猪和猪之间进行打架、不像我们人之间的打架斗争一样、猪之间的打架其实是一种因为营养部不良、环境不同才出现咬尾、咬耳异常行为的现象。特别是在季节变化、温度变化的时候、这样的情况会变的更加明显。

  所以我们要针对性的控制解决这样的事件发生。

  在饲料营养方面的问题

  比如:当猪的预混料种蛋白质的含量比较低、猪体的蛋白质代谢就会出现混乱的状况、在这样的情况下就会出现一些异常的行为、就比如兴奋互咬。如果铁、铜、钙、镁和食盐等矿物质元素缺少或者是比例和不合理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惊厥、不耐应激、提高神经肌肉的兴奋性等异常表现,同样也会促使互咬和打斗;维生素是体内许多相关代谢酶的重要组成成分,当缺乏维生素时,肌体就会发生代谢机能紊乱,从而引起异常行为发生。

  在生活环境方面的问题

  比如:当猪场的温度、光照度、气味、这些因素都不合理的情况下也会引发这样的异常行为出现。当猪舍内环境卫生条件差时,加上通风效果不良,有害气体,如氨、二氧化碳、硫化氢的浓度在舍内蓄积过高会引起猪群烦躁,这些应激因素会刺激咬尾的发生。猪舍内高温、高湿易引起猪体表瘙痒,也可诱发互咬。在恶劣的环境中,噪音、强光等因素会促进猪的应激反应,增加打斗。

  在猪场管理方面的问题

  如果饲养的密度不合理因为要争夺采食和饮水的位置也会造成猪群之间的撕咬、

  文章由陕西金冠牧业有限公司http://www.jinhuaqin.com整理发布。



上一篇:秋季气温多变、养猪注意事宜
下一篇:秋冬季节猪场养殖人员要需要做些什么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