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与研发 >> 技术创新

    未来几十年,饲料工业将全面发生重大转变,从粗放经营向集约化经营的转变,从资源消耗型向资源节约型的转变,这些都必须依托科技创新来完成,但许多企业,科技人才不足,科技创新体制未完全建立,核心科学技术和专利发明较差。因此,技术创新势在必行。

    技术创新是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以提高企业经济效益,增强市场竞争力和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为目标,以及创造性的构思和市场成功实现为基本特征,成熟性、技术活动的综合成果。

    技术创新的主要内容分:

    (1)产品创新---新产品、新工艺;

    (2)资源的有效开发和利用—非常规饲料原料的开发与应用;

    (3)新生产技术和管理技术的发明与应用;

    (4)新的需求和新市场的开拓和占领。

    企业技术创新具有不确定性主要是因为信息的不完备;存在技术风险和市场风险,因技术创新一旦失败会大大削弱企业的竞争优势;技术创新相对较复杂,必须提前进行,从而给企业带来较强的竞争优势和相应的经济效益。

    企业技术创新的基本策略: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

    公司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开展技术创新,第一,组建创新技术团队。大力招聘精英科技人员,并不断进行知识更新和技能的培训,积累人力资源,培养团队协作。第二,提供创新资金支持,企业每年从销售收入中提取15%用于技术创新,2011年技术创新资金达100万元,这为技术创新打下坚实的基础。第三,重视产品研发。充分调查研究市场,通过对自身产品的进一步研究,延伸产品功能,强化产品特点,改善产品不足。第四,与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兄弟企业等有效深层互动。公司同中国农业科学院饲料研究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科学院、陕西中医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西安科技大学等精诚合作,并取得一定成果。

    公司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动物营养专家,协同合作开发的动物用益生素,在维护动物肠道健康,提高饲料吸收利用率,减少饲料浪费,降低污染方面作用突出,深受各饲料厂及养殖户的好评。2012年,公司技术部在纳米维生素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在保证提供畜禽充足维生素营养的同时,可最大限度的节省各单体维生素,是水溶性复合维生素的升华和优化,产品所采用的纳米剂型是指用先进的纳米技术,直接操作有效成分的原子、分子或原子团、分子团,使其重新排列,形成具有纳米尺度(微粒直径1nm-100nm)基本颗粒的产品剂型。该产品是纳米技术的应用突破,是将免疫学、营养学和纳米技术有机融合起来的一项现代前沿技术创新。采用独特的纳米药物载体技术和生物包埋技术,使免疫因子、强化营养素、维生素等形成等量、均质、稳定的双层纳米结构。五十纳米以下的基本微粒,可促成超大的比表面活性,与水任意比互溶,无竞争跨膜吸收方式等特点,高效保障有效成分参与集体生理生化过程快捷地实现。对此公司已申请3项发明专利,产品应用前景广泛,值得大力推广。

    因此,饲料企业要勇于创新,不断创新,同时,要不断扩大观念创新、技术创新、制度创新和管理创新,特别是技术创新,从而使企业立于不败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