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与研发 >> 精益生产 >> 正文
精益变革应该是建立新生力量成长的环境
发布时间: 12年07月31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精益变革往往是在原有的管理方式变得不再有效的时候发生。寄希望于原有的资源与结构进行精益变革几乎不可能,应该发现并培育一支胜任精益变革的独立力量。
    很多人形容精益变革是打破一个旧世界,建设一个新世界,这不仅风险高,而且成本也很高。前苏联解体后,俄罗斯采用休克疗法,直接否定公有制经济体系,结果造成巨大的经济损失和混乱;中国的改革开放则不同,中国并没有直接对国有经济体制进行突变式的改革,而是积极培育新生的个体、民营、合资等经济,使其不断发展壮大,推动了中国经济的快速稳定发展,并成功实现向市场经济的重大改变。精益变革更像第四纪冰川,让主宰地球的恐龙在不适应中萎缩消亡,让猿猴在适应中发展壮大,最后主宰地球。
因此,精益变革应该是建立新生力量成长的环境。
    企业精益变革的潜在力量总是存在,关键在于发现和培育,并使之成为一支独立的新生力量。
陕西金冠牧业有限公司是一家拥有近十年历史的企业。主要面向预混料复合维生素、饲料添加剂和 品领域,近年来由于市场形势的急剧变化,原有的领导团队开始力不从心,市场地位开始下降,于是撤换了新的领导班子。新的领导班子并没有一开始就大刀阔斧地调整组织机构和提出新的战略构想,而是从公司中选拔了一批勇于创新、年富力强的优秀员工到先进的企业系统学习和实践精益生产,然后让他们回到公司传播知识,并给他们在企业开辟特区指导实践。经过一段时间的培育和成长,他们逐渐形成了一股势不可挡的精益生产的洪流。抵制、观望、彷徨的人员越来越少。一年后,反对精益生产的人员自然消亡,而精益生产变得深入人心,不可逆转。
从金冠牧业的企业成长史中我们两点重要的启示:
一、精益变革需要外部的力量推动,如到先进企业学习与实践,以及合资、聘请咨询顾问等方法。纯粹依靠内部自我精益变革很难有新的维度和视野。
二、精益变革需要内部发现和培育力量,如在企业开辟特区培养的人才。使之成为精益变革的主力军



上一篇:中国企业精益生产导入路线图
下一篇:精益工艺布局的优化是现场管理的基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