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与研发 >> 技术文章 >> 正文
怎么判断母猪分娩?分娩前有什么变化?
发布时间: 13年10月08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在母猪就要分娩的前一段时间、经常会出现一很明显的变化和征兆、那么我们要怎么样来判定分娩时间呢、在平时我们要观察注意母猪一下的一些变化、就能很好的做出准备工作。

  母猪乳房一般在产前15~20左右,乳房开始膨胀,乳房和腹部的界限明显,到产前一周左右,乳头肿胀,乳头外开为“八”字形,皮肤紧张,色红发亮。

  母猪乳头在产前2~3天,部分乳头可以挤出乳汁。一般来说,产前约24个小时,母猪前面的乳头能挤出乳汁;产前约12个小时,中间的乳头能挤出乳头;最后一对乳头能挤出乳汁时,母猪约在4~6个小时后产仔。

  母猪外阴分娩前数天,阴唇逐渐增大、肿胀,阴唇皮肤上的皱襞展开,皮肤变红润。阴道黏膜潮红,黏液变得稀薄润滑。

  母猪骨盆部韧带在分娩的数天内,变得柔软松弛,尾根部两侧开始逐渐下陷,俗称“松垮”或“塌胯”,膘情较好的母猪表现不是太明显。

  母猪在产前,表现为食欲减退或是停食,频繁排尿,精神极度不安,呼吸急促,还会有叼草絮窝,时卧时起等情况。

  文章由陕西金冠牧业有限公司http://www.jinhuaqin.com整理发布。



上一篇:办场养殖猪场猪舍要注意什么
下一篇:饲料原料入库和仓储环节对饲料霉变的影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