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散养柴鸡应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
发布时间: 15年01月04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近年来,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日益提高,人们膳食结构逐步由温饱型向营养型、无害型转变,由于农日中化肥、农药的大量使用,饲料添加剂、激素类在养殖业中的大量使用,使环境污染以及食品的污染越来越严重,人们对无公害、无污染食品的要求越来越迫切。在野外放养柴鸡,其产品以其味道鲜美,营养丰富,无污染,无残留等特点们受消费者的青睐。所以,柴鸡养殖已成为目前的主要发展趋势,金冠牧业经过多年的生产实践,就散养柴鸡中需要特别注意的几个关键问题,谈谈自身的体会。

  一、柴鸡养殖的场地选择

  场地要选在远离村庄,交通方便,背风向阳,地势平坦,土质肥沃,牧草生长旺盛,营养丰富,各类昆虫、蝇蛆较多,并且水源充足的地方,对于北方较寒冷的地方,还需考虑冬季搭棚取暖的问题。

  二、育雏时间的选择

  柴鸡产品的营养水平主要取决于放养采食的程度,在夏秋季节,牧草旺盛,蝇、虫多,是放养柴鸡的大好季节,其产品营养也丰富,所以,在育雏时,要考虑时间问题,一般育雏时间应安排在8~9月份,到来年2~3年份即可开产,正赶春暖花开,牧草生长,各种早蝇开始大量繁殖的季节,这样即可减少了饲料的消耗,又可使柴鸡采食到更多的野食。在整个夏秋季节是其生产高峰,可大大提高经济效益。

  三、饲养管理

  1、柴鸡的育雏管理柴鸡从1日龄到6周龄为育雏期,其育雏方法基本上和其它蛋鸡一样,需供热和细心照料,并给以较高营养水平的饲料,但为了便于放牧时采食,不需要断喙。

  2、育成鸡的管理在6周龄以后,雏鸡脱温,进入育成期,在此期间,要喂给普通蛋鸡的育成料,同时,逐渐开始放养,以训练其散养自由采食的能力,并训练其建立各种条件反射,如饮水、喂料时敲打水、料槽,晚上回窝时吹哨等。

  在育成期放牧时,要修建足够的栖息鸡舍,在舍内建木架,供柴鸡蹲卧栖息。

  3、产蛋期的管理柴鸡经过20~23周龄的育成期,即进入产蛋期,产蛋期的管理比较复杂。(1)补喂充足的全价饲料,每鸡每日补喂全价料50~75克,同时供足饮水:(2)将鸡散放于牧草丰厚、蝇虫蛆较多的地方,放养的密度,根据牧地虫草多少来定,虫草丰富,密度可适当大一些,否则反之;(3)修建产蛋窝。在放牧区要建立足够的产蛋窝,因放牧鸡不同笼养鸡,搞不好会发生丢蛋现象,要训练母鸡到窝中产蛋,可在窝内放置引蛋(空蛋壳),为防止母鸡踩碎鸡蛋,饲养员要将产下的鸡蛋及时捡回;(4)修建足够的避雨棚,在夏秋季节,放牧柴鸡,暴风雨、冰雹等灾害,天气无疑是一个很大的威胁,如果搞不好,会造成很大的损失,所以,必须修建防风避雨棚,并对鸡进行训练,在雷雨来临时,主动钻进避雨棚;(5)做好野鹰、鼠类侵袭的预防工作,在牧区内要经常灭鼠,灭鼠要在晚上进行,采用鼠夹、鼠笼等办法进行灭鼠,对野鹰的预防难度较大,可用猎枪打,或人工设障及人员监护等办法。产蛋期,集中需要加强营养的补充,可以添加金冠牧业的“纳米力诺威”“金维旺”等营养添加剂。

  四、疾病的防治

  1、预防注射:在育雏和育成期内必须严格按照免疫程序进行免疫,特别要及时注射禽流感疫苗,因为放养时很容易和野鸟接触。

  2、定期在饲料、饮水中加入抗生素类药物和抗球虫药物。

  3、要定期对鸡舍和场地进行消毒,对水、料槽也要经常清洗、消毒。



上一篇:雏鸡饲养管理十注意
下一篇:初生雏鸡怎样选择和分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