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微米级(普通)维生素的劣势
发布时间: 12年09月01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普通维生素的使用缺陷

    稳定性差

1.对周围环境如温度、湿度、氧化、重金属离子、光和pH等反应敏感。

2.与其他维生素、微量元素、抗生素、营养物质和载体发生不同程度的拮抗作用。

3.在饲料的加工过程中,机械性损坏、高温、高压和高湿等因素以复合方式使效价降低。

 实际生产中,需过量加倍量添加,以抵消生产过程中效价的损失,从而加大了生产成本。

    吸收利用率不理想

1.胃和肝脏的首过效应造成的损失;

2.由肝脏(胆汁)和酶的分解和微乳化过程造成的损失;

3.在肠吸收细胞表面的特定位点(BP蛋白)吸收损失,以及位点处与其他营养素的竞争性吸收造成的损失;

4.在动物体内的吸收率只有25-30%,且个体差异很大 (肝脏疾病,肠细胞内乳糜微粒脂肪的合成和组合,血浆总脂浓度等);

5.在饲料中的分散均匀度很难得到保证;

6.粉状水溶型多维实际溶水性有限,水中有沉淀,长期饮用容易堵塞饮水器。



上一篇:纳米乳的定义
下一篇:微乳的概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