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纳米乳的定义
发布时间: 12年09月01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纳米乳(nano-emulsion)又称微乳(micro-emulsion,ME ), 由水、油、表面活性剂和助表面活性剂等自发形成,粒径为1~100nm的热力学稳定、各向同性,透明或半透明的均相分散体系。

    1943年由Hoar和Schulman首次发现并报道了这一分散体系。

    1959年,舒尔曼(Schulman)发现,在由水、油和乳化剂所形成的乳状液中加入第四种物质(乳化助剂),当用量适当时可以形成一种外观透明均匀的液-液分散体系,提出微乳状液(或微乳液,micro-emulsion )概念。

    纳米级维生素和普通乳液的区别

 

项   目

 

纳米级维生素粉

普通乳液

粒    径

 

1-100 nm

400-10000 nm

 

外   观

 

透  明

不透明,乳白色

稳 定 性

 

热力学稳定体系

不会发生聚结,即使在超离心作用下出现暂时分层现象,一旦取消离心力场,分层现象即消失,体系又自动恢复到原来的稳定体系。

 

热力学不稳定体系

放过程中会发生聚结而最终分离成油、水两相

 

形成需要能量

自动形成的,无需外界提供能量

需要外界提供能量,如搅拌、超声振荡等处理

靶 向 性



上一篇:纳米药物的优势
下一篇:微米级(普通)维生素的劣势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