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育成期和产蛋期
发布时间: 12年06月16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3.育成期

    蛋鸡的育成期是蛋鸡发育的关键时期,这一时期生长的好坏将会对产蛋期的生产力产生重大影响。育成期的饲养管理要点是:使蛋鸡以与该品系相应的速度生长,并在育成末期达到适宜的体重和良好的均匀度,在适当且经济的周龄达到性成熟。 

    均匀度的控制包括体重、骨骼大小和性成熟的均匀度,良好的鸡群在育成末期均匀度应达到85%以上。一般来说,育成鸡的均匀度越高,管理越容易,鸡群开产越整齐,蛋重大小越一致,产蛋高峰来得越快且高峰明显,总产蛋量也越多。 

    4.产蛋期
    蛋鸡通常在18周龄时达到性成熟,之后开始产蛋。从蛋鸡开产至产蛋高峰期间被称为关键阶段,在此期间,不能进行免疫接种以免产生应激,免疫计划应在开产前2周进行,同时,蛋鸡的平均日增重、产蛋量和采食量也必须达到最佳状态:
产蛋初期(18周龄)的体重不能低于1500 g,必须在7周以内增加315 g,到达产蛋高峰时,体重应达到1815 g。体重较低的鸡所产的蛋也相对较小,产蛋周期也较短,这种情况一旦出现就很难修复。而体型小、体重大的鸡很容易出现脱肛。产蛋量应从18周龄时的6%(蛋重42.8 g)增加到产蛋高峰25周龄时的95%(蛋重59.2 g);
    18周龄时每日采食量82 g,到产蛋高峰时(25周龄)应增加到110 g。



上一篇:选择优质鸡雏
下一篇:如何提高蛋鸡育雏技术(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