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选择优质鸡雏
发布时间: 12年07月14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1.选择优质鸡雏
    鸡雏质量对蛋鸡的生产性能至关重要,这一观点已逐渐被大多数养殖户接受。但目前仍有一部分养殖户认为:在鸡雏上多花几毛钱不值得。当然,好的鸡雏远不是几毛钱差价就能买到,可正是这种不易察觉的潜在差距很可能让您输在了起跑线上。

    2.育雏期
    蛋鸡的生长分为三个阶段:育雏期、育成期和产蛋期,其中育雏期是关键时期,必须引起我们的足够重视。
    首先,应做好进雏前后的准备工作。在上一批鸡出栏后,使用消毒剂(普立安,含戊二醛和季铵盐;或新特安,含3%活性碘)对鸡舍
    进行彻底地清洁和消毒;然后至少空舍14天以降低病毒和细菌感染的风险。进鸡后马上提供糖水;饮完糖水后,可补充维生素、促生长或抗生素预防细菌感染;给水后迅速给料。进鸡后马上给水给料能促进肠绒毛快速生长,消化功能更佳,鸡只生长迅速。

    其次,定期控制鸡的体重和均匀度。在雏鸡早期生长阶段,消化系统的生长速度快于身体的生长发育。雏鸡在5周龄之内体重比较大的,其内脏器官也相对发育得比较好——心脏、肝脏、肺、胃及肠道占体重的比例相对较高。育雏阶段鸡只生长缓慢,将会导致器官生长不良,从而影响育成期的生长发育。
    第三,重视管理细节。垫料散布均匀(不要太厚),提供合适的育雏温度、清洁的饮水和优质饲料,保证充足的光照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育成期和产蛋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