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提高公猪繁殖能力的养殖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 12年09月1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公猪对广大的养殖场来说就是一台创造财富的机器,如何保养好这台机器使之不停地运转下去,是每个养殖场说期望的,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表示,应该从以下方面入手。

(一)饲料营养全价化
  种公猪的日粮标准要稳定,原料品种要多样化。饲喂量、容积要相对固定,每日供应量2.75千克,冬季每日供应量3.0千克,采用湿拌料,调至均匀,日喂3次,保证充足的饮水,食槽内剩水剩料要及时清理更换,每头每日加喂1枚鸡蛋。夏季每头每日喂青饲料1.5千克,冬季加喂胡萝卜。
  (二)环境舒适化
  高温环境对精液具有严重而持久的有害作用,使公猪产生大量畸形精子,导致精液数量少,受精能力下降。使精子生成受到危害的最高温度及最长接触时间分别为30℃、72小时,但公猪对长时间但不至于导致热应激的较高温度也是敏感的。环境温度升高和首次出现异常精子的时间间隔较长,说明公猪散发体热的能力是逐渐下降的,公猪在较长时间内逐渐调整了能量分配以便补偿为保持体温适中而对能量消耗的增加。在炎热的夏季,要采取多种措施防暑降温,使公猪生活在凉爽的环境中。冬季要有垫草,保持圈舍干燥卫生。
  (三)使用强度和理化
  后备公猪7.5月龄以上,体重110千克时才可使用,采精配种前要有半月的试情训练,检查2次精液,精液活力在0.8以上,密度中等以上才能投入使用,刚使用的公猪每4天采精配种1次,成年公猪每2天采精配种1次。
  (四)运动经常化
  合理的运动能够加快种公猪的新陈代谢,帮助消化,促进食欲,提高精液品质和爬跨能力。要驱赶种公猪每天1~2次运动,每次30分钟到1个小时,上午在早饲后,下午在晚饲前,冬季应在中午进行,在驱赶运动过程中态度要和蔼,严谨惊吓,更不能抽打。
  (五)生活规律化
  公猪习惯于规律性的生活制度,要固定饲喂、运动、采精等的时间,固定工作程序、场所,定量饲喂,专人管理。每天清扫圈舍2次,猪体刷拭1次,保持圈舍和猪体的清洁卫生,蹄壳过长应及时修剪。



上一篇:节省饲料喂蛋鸡的方法
下一篇:母猪配种介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