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与研发 >> 精益生产 >> 正文
均衡生产的六条黄金规则
发布时间: 12年07月11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均衡生产是生产组织的主线,它贯彻市场、生产、供应等整个产销流程,必须有产销流程上的各个业务部门密切配合、协同工作。实现各业务部门配合、协同,需要遵循以下六条黄金规则:

    首先,树立客户链的观念。客户第一,一切以客户为中心。并将客户观念应用于整个业务流程。

    其次,建立游戏规则。如果片面理解客户第一,我们就会发现营销部门经常以客户需求为由,不断变更需求,让制造部门无所适从。我们需要在业务流程各个环节建立明确的游戏规则,就像企业与客户签订商业合同一样。只有让游戏规则约束每个环节的行为,才能有默契的配合,最大化地满足客户需求。

    第三,恒定的生产节拍。生产节拍是受制于制造能力的天然属性。如果为了一时的交货,而任意改变生产节拍,实质破坏了标准化作业过程,减低了品质。并不能真正让客户满意。

    第四,满负荷生产。企业应该建立这样一个信念:只要生产线启动,就应该让它满负荷运行,否则就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如果需求不足,可以在完成生产后,将剩余的时间用于开展现场改善、培训学习、设备维护等活动。

    第五,计划信息流与问题信息流分开。生产组织应该包含生产计划与生产控制两个部分。生产计划是组织和分配制造资源的纲领,应该是明确而严肃的;生产控制是确保生产计划有效执行的管理行为,负责生产过程的问题以确保计划目标的完成。当执行与目标发生偏离,可以按照流程变更计划,但是必须将计划信息流与问题信息流分开,否则容易造成计划与控制的混乱。最终不知道是计划有问题还是生产控制有问题,不利于持续改进。

    最后,避免内外归因。任何计划的问题,都可以从外部找到理由,但于事无补。现实中从来没有完美无缺的计划,我们只是努力做得更接近市场而已。既然没有完美无缺的计划,就不能说自己的计划没有问题。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企业精益生产导入路线图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