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技术与研发 >> 技术文章 >> 正文
鸡群发生禽霍乱怎么办
发布时间: 16年06月30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发生了禽霍乱要立即采取隔离,封锁、治疗的措施。死亡的鸡要焚烧深埋,把周围环境和鸡舍用2%的火碱水彻底消毒,对病鸡进行药物治疗。如果鸡群不大,治疗可按每只鸡10万单位青霉素,25万单位链霉素,逐只进行肌肉注射。每日注射二次,连做3~5天,可收到良好效果。如果鸡群较大,必须在干粉料中投入千分之四的土霉素喂3~4天,控制住后还要再喂千分之一浓度的土霉素,连喂2~3天,疗效很好。
 
  如果发病鸡是中雏、公鸡或休产母鸡,可用灭霍乱灵拌在干粉料中。用药最是按每公斤料体重用0.2~0.3克,每天一次,连喂3~4天,疗效很好。还可在干粉饲料中拌入0.5%的磺胺噻唑或磺胺二甲嘧啶,连喂3~4天,或其他磺胺类药物也可以。


上一篇:还有什么病在临床症状上与白痢病相同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