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快讯 >> 正文
有为才会有位,有位更要有为
发布时间: 14年09月24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每一个在职场中打拼的人,都希望能够早日出人头地。但可悲的是,很多人往往并不愿意脚踏实地地去做事。他们常常抱怨怀才不遇,因此多年下来,依旧一事无成。甚至在头发花白的时候,他们还在为一日三餐而奔波。

    天下没有不劳而获的东西,也没有空手可得的成功。你要想成功或成名,就必须经得起长久的付出与持续的努力。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发展计划和奋斗目标,只有依靠自身的努力,才能实现自我价值。在实际工作中,我们应该明白“以业绩赢得重视,以有为赢得有位”这一理念,只有在“为”的过程中,才能真正地展现自己的才能,只有让自己的才能得到别人的认可,才会有“位”。要“有位”,首先要立足“有为”,只有真正“有为”,才能真正“有位” !

    孔子曰:“不患无位,患所以立。”其意思是说,不要担心没有自己的位子,要更多的去考虑如何通过实现自己的价值而获得立足之地;即使你获得了位置,你还要考虑如何通过有所作为,而巩固自己的位置,以赢得他人的认可。

    俗话说: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要有所作为,须从本职工作着手,从最基层的工作做起。如果老在那里空谈,嫌这个单位不理想,那个岗位不顺心,不干实事,频繁“跳槽”,最终将一事无成

    “有为才能有位”,这句话既是勉励,也是真理。但仔细一琢磨,似乎应该再补上一句“有位应更有为”,方显缜密。

    “有位”之后利于“有为”。“位”是一种动力,更是一种责任。有了“位”,才能有更大作为。岗位是发挥作用的平台,有了平台才能如鱼得水,充分发挥才能,做出更大成绩。但“有位”后更应“有为”。

    经过一番拼搏,凭着自己的杰出作为,你终于得到领导的赏识,被晋升到一个你心仪已久的位子上。目标实现了,这时你是不是就可以躺在功劳溥上,坐享其成呢?显然不能!

    须知,晋升到某一位子上,只不过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后面还有更艰巨的任务等着你。新的职位,只是一个新的起点,其为你发挥自身潜能、创造更大的辉煌创造了条件。只有不断突破自己,有新的作为,你才能更进一步,晋升到更高的位子上去。只有作为无止境,职位的晋升才能无止境。



上一篇:执行力——工作态度与执行能力
下一篇:强者,都是含泪奔跑的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