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快讯 >> 正文
执行力——工作态度与执行能力
发布时间: 14年09月15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执行力——工作态度与执行能力

 

    执行力是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自己的工作和任务的能力。衡量执行力的标准,对个人而言是办事能力,对团队而言是战斗力,对企业而言就是经营能力。企业职工的执行力主要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工作态度,二是执行能力。

一、态度是干好一切工作的前提。

    态度决定行动,态度决定高度,态度决定成败。端正的态度就是要识大体、顾大局,干一行,爱一行。积极的态度是个人自我完善的关键,将带来积极的行动和完满的结果。热诚的态度是事业开拓发展的法宝。只要具有好的态度,就可以去学习,并可以把学习转化成技术。态度决定行动,态度决定高度,态度决定成败。

    有令不遵,违规操作,是工作态度不端正的表现。态度即对待工作的态度与标准,做工作的意义在于把事情做对,而不是做五成、六成的低工作标准,甚至到最后完全走形,面目全非,应以较高的(大家认同和满意)标准来要求自己。要端正态度,在工作中必须实践好“严、实、快、新”四字要求。

    1.要着眼于“严”,积极进取,增强责任意识。责任心和进取心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首要条件。

    2.要着眼于“实”,脚踏实地,树立实干作风。虽然每个人岗位可能平凡,分工各有不同,但只要埋头苦干、兢兢业业就一定能干出一番事业。

    3.要着眼于“快”,只争朝夕,提高办事效率。要提高执行力,就必须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弘扬“立即行动、马上就办”的工作理念。坚决克服工作懒散、办事拖拉的恶习。

    4.要着眼于“新”,开拓创新,改进工作方法。只有改革,才有活力;只有创新,才有发展。
    在日常工作中,要敢于突破思维定式和传统经验的束缚,不断寻求新的思路和方法,使执行的力度更大、速度更快、效果更好,养成勤于学习、善于思考的良好习惯。

二、执行能力是从事一项工作的基础。

    一项工作要得以顺利开展必须要有执行能力,企业要想获得优良的经营业绩,要想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就需要大量的各类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

    首先要做到人尽其用,合适的人放在合适的岗位。把不同特点的人才安排在适宜其发挥作用的岗位,达到人尽其用的目的,针对每位员工的不同特点,量才用人,适才定岗,为人才的培养发展提供条件。

    加强员工培训工作,企业技能型人才的培养,是提高企业员工素质和企业发展的根本途径。加强对员工的培训,通过培训,改变员工的工作态度,增长知识,提高技能,激发他们的创造力和潜能,提高企业运作效率和销售业绩,使企业直接受益,另一方面,也增强员工自身的素质和能力。

    态度和技能,是提升职工执行力的前提和保证。态度提供“我想干”的内在动力,技能带来“我能干”的技术保证。端正态度和提高技能是执行力提升的两个基本条件。一个人只具备良好的技能,不具备端正的态度,只能是 “老和尚撞钟——撞一天少一天”,工作缺乏激情和创新,一个人如果没有良好的岗位技能,工作只会停留在“纸上谈兵”的层次,也不能把工作做实做好。执行力的提升,需要职工的综合素质达标,需要的是持之以恒做好本职工作的坚持态度。

    企业发展要靠全体员工的努力来实现,要靠企业的整体合力--企业执行力来保证。因此,无论从企业的领导班子到职能部门,还是从管理层面到员工队伍,其工作态度及执行能力都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整体利益,并对其产生一定的以至于重大的影响。

    一个执行力强的企业,无论是领导者、管理者、还是普通员工,都会站在全局利益的高度,对每项工作都表现出一种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坚定不移的服从意识和脚踏实地的务实作风,自觉自发、全力以赴地为实现既定目标进行不懈的努力和奋斗。



上一篇:如何建设企业文化
下一篇:有为才会有位,有位更要有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