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快讯 >> 正文
PMI连续4个月温和上升 制造业有望大幅反弹
发布时间: 14年07月0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2014年7月1 日,中国国家统计局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发布的中国6月份制造业PMI指数小幅升至51.0。这是统计局PMI指数连续4个月温和上升,表明二季度增长反弹。

 
  摩根大通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朱海斌表示这符合摩根大通之前的预期(51.2),他认为6月份PMI指数表明工业活动的放缓可能已经触底,而且制造业有望在短期内出现较高幅度的反弹。野村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也表示这与野村证券之前的预期(51.1)以及汇丰PMI走势也是一致的,而且此次PMI指数的升高是由强劲的新订单需求引导的。
 
  新订单推高6月PMI
 
  根据统计局PMI报告,分企业规模看,6月份大型企业PMI进一步升至51.5(而5月份为50.9);中型企业PMI温和回落至51.1(5月份为51.4);小型企业PMI降至48.4(5月份则为48.8)。
 
  野村中国张智威认为大型公司的强劲增势很有可能是被政府刺激项目所支持,而支持小型和中型企业的金融措施(如降低存款准备金率的目标和中国人民银行的再贷款措施)还没有明显的影响。
 
  野村中国张智威进一步解读了PMI分类指数,他认为6月PMI升高主要是由新订单增加引起的。新订单指数从5月份的52.3上升0.5个基点至6月份的52.8,是9个月来的最高数值。新出口订单指数从5月份的49.3强劲上升1.0个基点至6月份的50.3。这表示目前经济增长由需求拉动,尤其是外部需求。产成品库存指数从5月份的47.1小幅上升0.2个基点至6月份的47.3,这表明了增加的产成品库存。而生产指数从5月份的52.8小幅上升0.2个基点到6月份的53.0,达到5个月以来的最高数值,张智威认为提高的生产是由强需求和增加的库存导致的。
 
  房地产是下半年主要宏观风险
 
  近几个月来,统计局和汇丰制造业PMI指数双双改善,表明二季度增长反弹。摩根大通上调了二季度GDP增长预测,按同比衡量,从7.3%上调至7.4%。野村中国预期GDP增长率从会和第一季度一样,在第二季度同比增长到7.4%。
 
  展望2014下半年,摩根大通分析了两条中国经济增长的路径。一方面,全球经济在发达经济体的推动下将以略高于趋势增长率的速度增长,这会有利于今年下半年中国出口行业,此外,近几个月人民币的温和下跌可能将对未来的出口行业提供进一步的支持,下半年出口增速有可能再次回到两位数。另一方面,国内随着政府近期持续推出一系列温和的促增长措施,基础设施投资(包括铁路投资、保障房以及环境保护和清洁能源等领域的投资)可能将得到进一步的政策支持。
 
  但是国内的房地产行业仍然是下半年宏观面的主要下行风险。整体而言,下半年的增长前景基本上取决于出口行业和促增长措施的提升作用,能够在多大程度上抵消房地产行业不断加剧的拖累影响。
 
  野村中国张智威认为政策的放松(如地产政策的放松等)已经帮助经济稳定增长势头,他预期政府会在下半年继续放松财政、货币和地产政策,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GDP增长率可能会各自回升到7.5%和7.6%。


上一篇:2014年7月3日猪评:南方生猪走量快乱价现象浮现
下一篇:“金华秦”-西安市著名商标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