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进雏鸡要精挑细选
发布时间: 15年01月29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进雏鸡如何精挑细选?陕西金冠牧业来告知大家。

  农户饲养肉鸡,雏鸡大都靠外购,而购入雏鸡的好与坏,对育雏的效果影响很大,并直接影响生产效益的高低。为提高育雏成活率,买苗时必须严把质量关,进行严格挑选,确保种源可靠、鸡种纯正和雏鸡健康,切不可贪图便宜购进不健康的雏鸡。挑选雏鸡时,除注重品种优良外,还必须保证来自非疫区,通过“一看、二摸、三听”的方法来鉴别雏鸡的健康优劣。

  场家的选择 种鸡场饲养管理不当与防疫工作较差,必然会带来许多母源性疾病,因此要选择信誉较好的种鸡场购买雏鸡。正规的种鸡场应具有相关部门颁发的 《种畜禽生产经营许可证》以及《动物防疫合格证》等资质证明。

  挑选健康鸡苗 一看:看雏鸡的精神状态、羽毛整洁和污物黏着程度,喙、腿、翅、趾有无残缺,动作是否灵活,眼睛是否正常,肛门有无白粪黏着。健康雏鸡精神活泼,眼大有神,喙、爪正常,两腿站立坚实,绒毛均整、干净,富有光泽,长短正常,肛门清洁无污物,对音响反应快,喙、眼、腿、爪等不是畸形。二摸:将雏鸡抓握在手中,触摸膘肥、骨架发育状态,腹部大小及松软程度,卵黄吸收、脐环闭合状况等。健康雏鸡体重适中,握在手中感觉有膘、饱满,挣扎有力,腹部柔软,大小适中,脐环闭合良好、干燥,其上覆盖绒毛。三听:听雏鸡的叫声可以判断雏鸡的健康状态。健康雏鸡叫声宏亮而清脆。

  弱雏个体不齐整,大都瘦小枯干,眼不爱睁或瞎眼,羽毛蓬乱、无光泽;卵黄吸收不完全时,呈现腹部膨大,脐部收缩不好,脐或脐孔很大,有黏液或带有血痕,卵黄外露;触感松软无力,叫声嘶哑或叫鸣不休,握在手中无弹性、软弱;肛门处多有污物或粪便黏着;精神不振,缩头呆脑,不爱活动,两脚站立不稳,反应迟钝,怕冷。

  弱雏不易成活,即使活下来,也不会有良好的生产成绩。此外,在接雏时如果发现病弱的雏鸡,就不要接出孵化室,应就地淘汰。



上一篇:如何提高蛋鸡育成期的均匀度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