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如何提高蛋鸡育成期的均匀度
发布时间: 15年01月29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育成鸡的质量好坏对蛋鸡一生的生产性能都有巨大的影响,因此对育成鸡的均匀度就极为重要了。均匀度主要包括体型、体重、性成熟三个方面。在实际生产当中,以体重的均匀度最为重要。体重均匀度是指群体中体重在标准体重上、下10%范围内的鸡只所占的百分比。均匀度可以反映育成鸡的质量,也可以反映雏鸡与育成鸡的管理水平。所以均匀度的高低直接决定了成鸡后期的生产性能。在实际生产中,要提高育成鸡的均匀度,金冠牧业提醒大家需注意以下几个方面:

  一、适时断喙,且断喙要准确

  实施断喙的目的是避免相互啄斗,减少饲料浪费。建议断喙在6-9日龄进行,断喙前后2d可在日粮或水中添加VK,以减少出血和减缓应激。断喙方法:用手轻按鸡的咽喉部,使其舌缩回,避免烫伤。上喙断去1/2,下喙断去1/3,断喙刀片与鸡接触2-3秒,将鸡只上、下喙部一次烧灼,降低感染风险,减少雏鸡当时及以后的应激。

  二、定期进行随机抽样称重

  称重是正确评定鸡群群体的平均体重和均匀度的有效方法。

  1.确保每周称重一次:3周龄前可采取群体称重,每个群体30只鸡左右。3周龄后可采取个体称重,抽取的比例取决于鸡群大小,5000只以上的鸡群可抽取2-3%,1000-5000只的鸡群可抽取5%。

  2.称重时间:在每周的同一天进行,以确保称重准确。只有这样才能真正了解鸡群生长和发育状况。

  3.称量后的结果取其平均值与本周标准体重比较,然后调整下月的饲喂量,使鸡只始终处于适宜的体重范围。

  三、饲养密度要合适

  饲养密度也是决定均匀度高低的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密度大的鸡群活动受限,生长发育缓慢,导致均匀度下降。密度过小,则饲养成本增加。具体要根据鸡舍和设备配置来决定。

  四、保证鸡群均匀适量的采食

  育成期饲喂必须有充足的饲养面积、采食和饮水位置,饲料需均匀分配,尽可能减少鸡只争食,维持体重和鸡群均匀度。对于笼养蛋鸡,食槽内加料要均匀,每次喂完后要匀料4-5次,保证鸡只采食均匀。网上平养和地面饲养,为确保每只鸡都有足够的料位,可根据情况增加辅助料桶。要确保饲料质量,根据体重变化情况,适当调整喂料量,体重超标时,下周可维持上一周的给料量,低于标准体重时,每低于1%,每只鸡每日增加3-5g料量。

  五、及时合理地调群

  1.挑出体质较弱、个体较小的鸡集中饲养,推迟换料时间,使尽快达标,以此提高整体均匀度。

  2.应及时淘汰那些鉴别错误、发育很差和明显有病的鸡只,对死亡鸡只及时处理,对于笼养蛋鸡及时补充缺位,保持每笼鸡数一致。由于育成期防疫比较频繁,应完善免疫程序,科学使用疫苗,避免过度抓鸡带来较大的应激,这样也有利于保证鸡群体重的均匀度。

  六、环境要适宜

  防止高温高湿、低温低湿现象出现,重视通风,控制光照强度,光照时间宜短不宜长,强度宜弱不宜强,防止性早熟;做好消毒防疫工作,减少疾病的发生。对地面饲养的鸡群,要保持垫料清洁干燥,给鸡创造一个良好的生长环境。



上一篇:如何提高蛋鸡育成期的均匀度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