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雏鸡运输应注意的技术要点
发布时间: 15年01月04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保证初生雏鸡从孵化场到养殖场的安全运输;是影响雏鸡日后生长发育的重要条件。金冠牧业总结多年实践经验,介绍以下几项雏鸡运输时应注意的技术要点。

  1 运输时间

  初生雏鸡出壳后1小时即可运输,最好能在12小时内,最迟也不能超过24小时,以便雏鸡按时开食、饮水。夏季运输尽量避开白天高温时间,以下午7:00至次日上午9:00最佳。

  2 运输工具

  通常根据运输距离、所需运输时间而决定运输工具。一般距离较远可用火车,距离较近(500km以内)可用汽车,小型养鸡户可自用摩托车、自行车运输。

  3 装雏容器 运输雏鸡最好是专用的运雏箱,运雏箱可用塑料、木板或硬纸板做成,也可用竹筐、柳条筐等代替,但一定要舒适卫生,箱底铺软稻草或用纸垫好。无论采用什么装运,容器都必须既能保温又可通气,而且箱底平整、不滑,箱高不会被压低,箱体不得变形。

  4 分级装箱

  初生雏鸡按强弱分级单独装箱,对于腹大、脐带愈合不好,以及腿、眼、喙有残疾或畸形的雏鸡应淘汰不要。此时应注意孵化商以赠送为由将弱雏混入箱内。

  5 避光运输

  运输中尽量使雏鸡处于黑暗状态,这样可大大减少途中雏鸡活动,降低因相互挤压等造成的损伤。

    6 途中管理

  处理好运输箱内保温与通风是确保运雏成功的关键。汽车运输,每箱间应留有空隙通风,保证行驶中箱体平衡;行驶中切忌急刹车、急拐弯、剧烈震动、颠簸,尽量少停车。冬天棚顶、前面及侧面不能透风,后面留通气孔,雏箱上覆盖绒毯;夏季在棚前面上方留通气孔,孔高于最上层雏箱60cm左右,防止雏鸡被风直吹,同时棚后侧适当打开以通风散热。

  雏鸡运到目的地后,要立即卸车进入育雏室抽样点数,然后对车箱、用具消毒。



上一篇:初生雏鸡怎样选择和分群
下一篇:母猪配种前的饲养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