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复合纳米级维生素的概念
发布时间: 12年09月01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复合纳米级维生素:营养学,免疫学和纳米技术有机融合起来的一项现代高新技术,以纳米药物载体技术为手段,革命性地改变了传统的动物营养保健中维生素、其余营养元素、免疫因子的剂型和用法 ,大幅度地提升了动物营养保健水平。

复合纳米级维生素的优势

    扩散性好

    纳米尺寸的表面效应使其具有很高的化学活性,扩散系数增大。同时,巨大的界面(比表面积)为其扩散提供了高密度的短程快扩散路径,使得纳米维生素即使在冷水中,也能瞬间速溶,分散均匀,加之仿生膜和水的耦合力极强,致使产生极高的溶解扩散性—可以无限制的和水溶合。

     稳定性好

      由于采用独特的超微粉碎和生物包埋技术,所有的营养素被仿生膜包被保护,形成互相不接触的纳米级超微粉末,不会产生不同维生素和营养素间的相互影响和破坏。同时,这种纳米级复合维生素对于温度,热机械力(剪切力)和 pH值(胃酸)以及其它微生物破坏等环境因子,都具有优良的稳定性。大大地延长了产品的货架期。

     吸收性好

    1. 维生素和其他营养素在整个消化道壁发生微乳-肠膜之间的分子交换,此时,微乳内被包埋的维生素和营养素被释放进入粘膜,进而,作为自然的生理过程,被吸收进入血液,而微乳仿生膜本身不能够穿过粘膜进入血液。因此,纳米级维生素的吸收方式是更高效,更迅速的粘膜吸收。

    2.通过粘膜吸收,纳米级维生素中的营养素更容易透过胃肠上皮细胞间质进入血液循环,生物利用度明显提高,可达90%以上,而普通维生素的平均生物利用度仅为30%左右。

    3.通过更为直接的粘膜透皮吸收途径,纳米级液体维生素的吸收更迅速,平均达峰时提前,可以达到快速补充营养素的目的,对于应激状态下的动物尤其重要。

    4.同时,纳米级维生素由于受胃肠道生理状态(如胆汁,分泌,进食和食物内脂肪含量的影响)比较小,使其体内药物动力学稳定性提高,特别是由肝脏疾病和脂肪吸收障碍造成的个体吸收差异变小。

    性价比高

    据中科院(2006)研究认为:粉状复合维生素中的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率为20%-25%,生物利用率为30%;乳化复合维生素中的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率为40%-45%,生物利用率为55%;纳米级复合维生素中的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率为100%,生物利用率为90%以上。由此可得:粉状复合维生素的生物学效价为6%-7.5%;乳化复合维生素的生物学效价为22%-25%;纳米级复合维生素的生物学效价为90%以上。

    使用方便、安全

  在畜禽的饮水中添加,可使饮水的所有畜禽都能饮到等量的维生素,而且,在饮水槽,池或桶罐中没有沉淀,也不会堵塞饮水乳头。



上一篇:纳米级液体多维的特征
下一篇:纳米-力诺威产品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