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饲料添加剂的优势
发布时间: 12年08月2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饲料添加剂是指在饲料生产加工、使用过程中添加的少量或微量物质,在饲料中用量很少但作用显著。饲料添加剂是现代饲料工业必然使用的原料,对强化基础饲料营养价值,提高动物生产性能,保证动物健康,节省饲料成本,改善畜产品品质等方面有明显的效果。

    当前国际上的饲料添加剂规定可以分为两大体系,一种是将允许使用的助剂“穷举”列出的“许可名单”,另一种是列出禁用助剂的“禁用名单”。经过多年实践之后,“禁用名单”被发现存在着一个很大的缺陷:缺少对新物质的约束力。当一种新物质出现时,因为它不在现有的“禁用名单”之列,因此可以随便应用于食品包装材料当中,法规无法管理,因此原来制定“禁用名单”的日本和韩国纷纷转向“许可名单”制度,欧美和中国都采用“许可名单”制度。

    饲料添加剂大大促进了饲料工业的发展,并被誉为现代饲料工业的灵魂,这主要是它给食品工业带来许多好处。  1.利于保存,防止变质  2.改善饲料的感官性状  3.保持或提高饲料的营养价值  4.增加饲料的品种和方便性  5.有利食品加工,适应生产机械化和自动化  6.满足其他特殊需要。

    饲料添加剂一般分为指经工业化加工、制作的供动物食用的饲料,包括单一饲料、添加剂预混合饲料、浓缩饲料、配合饲料和精料补充料。



上一篇:金冠牧业复合预混料产品大类
下一篇:金冠牧业饲料添加剂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