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康诺欣
发布时间: 12年08月22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兽用        20%恩诺沙星分子微囊

广谱抗菌  口服如注射 猪场专供

猪、禽等动物敏感细菌及支原体所致的呼吸系统、消化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及皮肤软组织感染的首选药物。

【产品8大优势】

    1、分子微囊技术、品质领先:采用最先进的分子镶嵌交联工艺,使药物以分子态与高分子材料结合,制成形态规则、均质的微囊。分子微囊缓释控释、完全吸收,增效显著。这是康诺欣与包被恩诺沙星和普通微囊产品的本质区别。

    2、原料高度纯化:原料经特殊前处理,有效含量提高到99.9%以上,进一步提高药效。

    3、无味产品,重大突破:临床上因药物味苦而拒食,导致的加药困难是加量用药、滥用药物乃至药物中毒的主要诱因之一,特别是恩诺沙星粉几乎不能经口给药。康诺欣从根本上解决了因药物异、苦味原因而发生的拒食问题。通过混饲给药治疗的同时,所摄取的营养和能量不受影响。

    4、缓释靶向、过胃肠溶、生物利用度接近注射给药水平:胃内的正常pH 2.5-3.0,而喹诺酮类在碱性环境中(pH > 7.4)效果最佳。康诺欣在胃内不溶解,在小肠缓慢溶解、完全吸收,最佳杀菌作用环境,因而增效显著。康诺欣不刺激胃肠粘膜,不破坏胃消化环境,不干扰胃酶活性和食物消化过程;同时,降低肝脏首过效应,靶组织血药浓度倍增。混饲给药,康诺欣分子微囊的生物利用度比普通恩诺沙星粉提高25.78%,达到了92.94%,接近注射给药水平。

    5、分子微囊在到达肠道释放前理化性质稳定,有效含量不损失、不掉效价:康诺欣分子微囊在加工、贮藏、使用过程中不受光、温度、氧化等因素影响,不与物料里的拮抗物起反应而损失;彻底克服了恩诺沙星原粉对光敏感,易变色、易分解失效的缺点。康诺欣不在口腔、胃内受消化作用而损耗。因而药物有效成分含量不降、活性不减,得到最大限度的保护和充分利用。

    6、药代参数优化,缓释增效,药效最大化、毒副作用最小化:康诺欣全部在小肠部位吸收,消除半衰期长,达10.52小时,有效血药浓度持续时间成倍延长,疗效好,药物的肝肾损伤、免疫抑制等毒副作用最小化。

    7、疗效确切,精确用药,性价比高:最佳增效剂型,不易产生耐药性,药效确实可靠。推荐剂量与疗程即可奏效,用药量减少,总体成本下降。

    8、配伍性好、可加工性佳:与物料互不发生干扰,不发生物理、化学反应。大小均匀、球形,形态规则、不粘结、无静电、分散性好,无吸湿性、混合均匀度高。

【药理作用】

    恩诺沙星(Enrofloxacin)又名乙基环丙沙星,为动物专用第三代喹诺酮类。属广谱杀菌药;内服后吸收迅速,体内广泛分布,药效持久,除脑和皮肤外,所有器官组织的药物浓度均高于血药浓度,以胆汁、肾、肝、肺和生殖系统的浓度最高。泌乳母畜和产蛋家禽的乳汁和蛋白、蛋黄均含高浓度药物。主要经肾排泄。在肠道碱性环境中杀菌力成倍提高。

    恩诺沙星对多种革兰氏阴性杆菌和球菌有良好抗菌作用。敏感菌有:大肠杆菌、沙门氏菌、克雷伯氏杆菌、布氏杆菌、巴氏杆菌、胸膜肺炎放线杆菌、丹毒杆菌、变形杆菌、嗜血杆菌、粘质沙雷氏菌、化脓棒状杆菌、败血波氏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包括产青霉酶和氧西林耐药菌株)、支原体属和衣原体、绿脓杆菌、链球菌、志贺氏菌、肠杆菌、弯曲杆菌、耶尔森菌、弧菌等。此外,对增效磺胺耐药菌、庆大霉素耐药绿脓杆菌、青霉素耐药金黄葡萄球菌及泰乐菌素或泰妙菌素耐药支原体均有良好效果。

    恩诺沙星对敏感菌具有明显的抗菌药后效应(PAE),且呈浓度依赖性,即药物浓度越大,PAE越长。恩诺沙星与氨基糖苷类、头孢菌素类、青霉素类、磺胺类药物等配伍有协同抗菌作用,与四环素类、呋喃类、罗红霉素、氨茶碱、金属阳离子类配伍疗效降低或拮抗。

 【适应症】

猪病

    1、传染性胸膜肺炎、副猪嗜血杆菌病、猪喘气病、巴氏杆菌病、链球菌病、支气管败血波氏杆菌病等。

    2、蓝耳病、圆环病毒等病毒继发混合感染引起的呼吸道综合症。

    3、仔猪黄白痢、沙门氏菌病、梭菌性肠炎;渗出性皮炎。

    4、病毒与细菌混合感染引起的肠炎,如流行性腹泻、传染性胃肠炎等继发感染引起的腹泻。

    5、大肠杆菌、化脓棒状杆菌、布氏杆菌、链球菌、变形杆菌等引起的母猪产后疾病—子宫内膜炎、乳房炎、无乳综合症等。

 康诺欣显微照片

 

康诺欣建议使用方案(仅供内服或混饲给药)

一、猪场预防保健与治疗用药方案

生长阶段

用药时机

用药目的

混饲给药

预防保健 

治  疗

生产母猪

产前5天及产后7天,连续用药

净化猪肺炎支原体、猪传染性胸膜肺炎、猪链球菌、巴氏杆菌、副猪嗜血杆菌,切断垂直传播;控制母猪乳房炎、子宫内膜炎、无乳综合症

康诺欣300g/T

康诺欣500g/T+头孢噻呋200g/T;

或:康诺欣500g/T+庆大霉素 300g/T+TMP80 g/T;

或:康诺欣500g/T+氨苄西林200g/T

保育仔猪

断奶前一周至断奶后一周,连续用药

预防猪大肠杆菌病引起的黄、白痢,魏氏梭菌引起的猪红痢、沙门氏杆菌引起的副伤寒

康诺欣300g/T

康诺欣500g/T+硫酸新霉素154g/T+TMP50g/T;

或:康诺欣500g/T+恩贝欣2000g/T;

或:康诺欣500g/T+氨苄西林200g/T+硫酸新霉素154g/T;

或:康诺欣500g+丁胺卡那霉素300g/T+ TMP80g/T

生长肥育猪

于13、17周,各连用7天

预防链球菌、副猪嗜血杆菌、猪败血波氏杆菌、猪肺炎支原体等引起的呼吸道感染

连用5-7天

流感等病毒与细菌混合感染、弓形体与细菌、附红体与病毒的混合感染;流行性腹泻、传染性胃肠炎等季节性肠道疾病

康诺欣500g/T+庆大霉素 300g/T+TMP80 g/T;

或:康诺欣500g/T+头孢噻呋200g/T;

或:康诺欣500g/T+氨苄西林200g/T+硫酸新霉素154g/T;

后备种猪

每月一次,连用5-7天

预防保健与净化

康诺欣300g/T

康诺欣500g/T+硫酸新霉素154g/T+TMP50g/T;

或:康诺欣500g/T+恩贝欣1000g/T;

或:康诺欣500g/T+氨苄西林200g/T+硫酸新霉素154g/T;

或:康诺欣500g+丁胺卡那霉素300g/T+ TMP80g/T

引进新猪

连用5-7天

预防应激和继发感染

康诺欣300g/T+氨苄西林100g/T+硫酸新霉素77g/T +TMP60g/T;

或:康诺欣300g+丁胺卡那霉素100g/T+ TMP40g/T

康诺欣500g/T+氨苄西林200g/T+硫酸新霉素154g/T;

或:康诺欣500g+丁胺卡那霉素300g/T+ TMP80g/T



上一篇:恩贝欣
下一篇:三黄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