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蛋鸡传染性支气管炎
发布时间: 12年07月2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鸡传染性支气管炎具有早期感染的特点,尤其对种鸡和产蛋鸡危害严重,因此,做好早期预防非常重要。我们在传支的预防工作中要做好以下几点:
    1、由于鸡传染性支气管炎母源抗体对雏鸡的呼吸道黏膜几乎没有保护,1日龄雏鸡就可感染传支病毒而发病,因此,最好在雏鸡出壳后1-3天接种新支二联活疫苗。美迪安公司的新支二联活疫苗(Medivac ND-IB, Clone45 + H120)具有免疫副反应低、保护力强等特点,对呼吸型和肾型传支均有很好的保护作用,可用于1日龄雏鸡免疫,能有效预防雏鸡新城疫和传支的早期感染。
    2、鸡传染性支气管炎可引起呼吸道和肾脏等器官的病变,很多养殖户误认为只要鸡只出现肾肿、尿酸盐沉积就是感染了肾型传支,从而盲目引进外地的肾型传支疫苗,其实这是非常危险甚至是冒险的行为。因为传染性支气管炎病毒的血清型很多,且各血清型之间的交叉保护力弱,这样盲目引进一种新的血清型就会给养殖场带来一种新的病原,造成新的感染压力。有关部门的调查报告显示,目前,大部分的传支感染是由Mass株引起的,接种H120(Mass株)就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H120株疫苗对我国流行的多数血清型传支病毒有较好的免疫效果,并对一些肾型病变株也有一定的交叉免疫。如果我们能做到选择合适的疫苗,免疫程序合 理,免疫操作规范,一般情况下都能达到理想的预防效果。
    3、只有在不得已的情况下,我们才考虑选用针对性强、抗原谱窄的传支疫苗(如28/86株、4/91株等)。但前提是,必须先做好H120 的免疫。只有这样,才能更有效地预防鸡传染性支气管炎。



上一篇:秋季蛋鸡饲养管理应该注意那些事项
下一篇:如何控制蛋鸡慢性呼吸道病的发生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