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秋季蛋鸡饲养管理应该注意那些事项
发布时间: 12年07月2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1、人工补光。光照直接影响鸡的性成熟、排卵与产蛋。秋季日照渐短,需要补充人工光照,维持自然光照与人工光照总和为16小时。

2、调控温度。进入秋季,昼夜温差增大,要注意合理调节温度,尽量减少因外界气温突然变化产生的影响。深秋时节气温明显下降,开放式鸡舍要做好防寒保温工作,气温低时关闭窗户,严防凉风侵袭。另外,应该在中午温度较高时通风换气,以防湿度过大,同时还可以预防饲料霉变。

3、淘汰低产鸡。根据春、夏两季的产蛋情况,及时将鸡群中的低产鸡、停产鸡、体弱鸡、软脚鸡以及有严重恶癖、产蛋期短、体重不标准(过大或过小)、有病但无治疗价值的鸡淘汰掉,以降低饲养成本,提高生产效益。对于准备淘汰的蛋鸡,应及时挑选出来单独饲养,每天保持16小时以上的光照,使之推迟换羽,延长产蛋期。

4、适时驱虫。蛋鸡易患寄生虫病,造成产蛋率下降。秋季,新鸡处于开产期,老鸡处于换羽期,正是驱虫的最佳时期。



上一篇:蛋鸡产蛋下降是什么原因
下一篇:如何才能有效预防蛋鸡传染性支气管炎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