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农牧学院 >> 专题报道 >> 正文
如何提高蛋鸡育雏技术(2)
发布时间: 12年07月16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6.饲养密度。饲养密度直接影响雏鸡的生长发育,特别是雏鸡的整齐度,密度过大,鸡的活动范围小,鸡群挤压,采食不均匀,使雏鸡发育不整齐,出现大小不一;密度过小,造成鸡舍和设备的浪费,不保温,经济效益低。一般以每平方米面积饲养1~7日龄的雏鸡20只左右为宜。以后随着日龄的增大,逐渐减少饲养只数。调整时应将弱小的雏鸡单独饲养,使其能逐渐生长为大群水平。
    7.断喙。在饲养过程中,雏鸡经常发生啄癖现象,断喙是防止鸡发生啄癖的最有效措施,而且能防止浪费饲料。断喙最好在6~10日龄进行,断喙前后3天应在饲料中加2毫克维生素K,可减少应激反应。断喙后,如有流血的鸡,应及时补烙,直至全部停血为止。断喙后要保证水料的充足,并加强鸡舍的通风力度,让断喙鸡只能够充足呼吸到新鲜空气,增强心肺功能。
    8.加强管理。饲养员要经常检查雏鸡采食、饮水情况,通过观察雏鸡的精神状态,挑出弱雏、病雏。每天早上应观察鸡粪,正常应为灰白色,上面有一层白色尿酸盐,稠稀适中,呈卷曲状。如发现粪便不正常,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
    9.保持环境安静,搞好卫生和消毒。雏鸡非常胆小怯弱,对周围环境的微小变化都非常敏感。外界的任何干扰都会对雏鸡产生严重的惊群,致使雏鸡互相挤压而引起死亡。因此,育雏室要注意保持环境安静,防止猫狗等进入惊扰;谢绝外来人员参观。搞好育雏舍内外及育雏用具卫生和消毒,消毒时要两种或两种以上消毒液交叉使用。
    10.制定合理的防疫制度,搞好防疫和驱虫。根据雏鸡的品种、育雏季节以及当地疫病的流行特点制定适合本场的防疫程序。需要注意的是,驱虫药和疫苗一定要用可靠厂家生产的,并按要求进行运输和保存,按使用说明进行使用。



上一篇:如何提高蛋鸡育雏技术(1)
下一篇:蛋鸡在育雏阶段生长缓慢的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