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母猪产房环境要求高
发布时间: 12年09月1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产房的卫生:产房的猪全出后,首先彻底清理猪舍并地下粪沟。然后用清水把猪舍的、屋顶、墙壁、门窗、产床、饲槽、保温箱等一切所需设备,所有地面,和地下粪沟冲洗干净。凉干后用2%的火碱水喷洒消毒,3天后用清水冲洗、凉干,再用其他消毒药消毒、再冲洗、凉干。然后封闭,用福尔马林和高锰酸钾薰蒸消毒,3天后开窗放气3~4天,方可进猪。
  产房内温度控制:尽量保持舍内恒温,需要变化温度时一定缓和进行,切忌温度骤变。在保温箱中加红外线灯等保温设备,给乳猪创造一个局部温暖环境。母猪进入产房未分娩时舍内保持20℃;母猪分娩当周即乳猪一周龄内保持舍内25℃,保温箱内35℃;乳猪2周龄保持舍内23℃,保温箱内32℃;乳猪3周龄保持舍内21℃、保温箱内30℃;乳猪4周龄保持舍内20℃,保温箱内28℃。
  产房内湿度控制:保持产房内干燥、通风。相对湿度保持在65%~70%之间为宜。
  产房内空气质量控制:要求猪舍空气新鲜、少氨味、异味。要减少猪舍内有害气体(CO2、NH3、H2S),首先要及时将粪尿清除,其次用风机换气。
  产房内噪音的控制:母猪分娩前后保持舍内安静,可避免母猪突然性起卧压死乳猪,同时有利于顺产。国外资料介绍,噪音性的应激可诱发应激综合症和伪狂犬疾病发生。
  做好产房夏季降温与除湿,和冬季保温与通风的协调兼顾。



上一篇:母猪配种时间
下一篇:油脂过量对家禽的危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