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饲养奶牛的基本条件
发布时间: 12年09月06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表示,随着奶牛养殖业的蓬勃发展全国各地都在建设现代化、规模化的奶牛场。在奶牛养殖过程中要获得较高的经济效益应具备以下4个基本条件: 
  
  1. 有独立的奶牛饲养场区 
  
  奶牛场区一般包括4个功能区即生活区、养殖生产区、管理区和粪尿污水处理、病畜管理区。具体布局应遵循以下原则:生活区和养殖生产区要分开生活区应在牛场上风向和地势较高地段并与生产区保持100米的距离以保证生活区良好的卫生环境。养殖生产区应设在场区地势较低的位置要能控制场外人员和车辆进入。大门口设立门卫传达室、消毒室、更衣室和车辆消毒池严禁非生产人员出入场内出入人员和车辆必须经消毒室或消毒池严格消毒。管理区和生产区要严格分开保证50米以上距离外来人员只能在管理区活动。粪尿污水处理、病畜管理区设在生产区下风向、地势低处与生产区保持300米左右的距离应便于隔离单独通道便于消毒便于污物处理等。 
  
  2. 牛群结构合理 
  
  牛群结构直接影响牛场的经济效益为了保持奶牛的稳产、高产应逐年更新牛群始终保持结构合理。一般情况下成年母牛占53%、育成牛占32%、母犊牛占15%;从品质结构来讲高产奶牛要占牛群数的30%以上一般生产牛群占60%左右应及时淘汰老弱病残母牛有计划地选留健康高产奶牛以保证牛群结构合理。 
  
  3. 有充足的优质饲料 
  
  奶牛是以粗饲料为主的草食家畜产奶量愈高每天所采食的各类饲料也愈多而且饲料的品质要好。为保持一定的产奶量还需要一定数量的精饲料一般年产奶量6000~7000千克的奶牛每年需精饲料2000千克左右。由于饲料体积大为节省运输费用最好就地取材。为此要了解当地或附近能否种植牧草和青饲玉米有无农作物秸秆可以利用有无粮食或其他作物加工的副产品(如麸皮、玉米皮、大豆皮、豆饼、棉籽饼、菜籽饼)可以利用。 
  
  4. 科学的饲养管理技术 
  
  奶牛性情较敏感对饲养管理要求较高饲料的突然变换饲喂时间的更改不仅影响产奶量甚至还能引起消化道疾病。在饲养中应注意精粗饲料的合理搭配精料具有营养浓度高、易消化、好吸收、适口性强的特点所以高产奶牛日粮中应有较多的精料。在混合精料中还需保持较高的蛋白质水平以利瘤胃微生物的繁殖增加采食量。因此饲养奶牛必须掌握其生理特点并根据季节变化和产奶量多少科学地安排工作日程。

    这只是针对于规模化养牛场,对于广大的散养户来说,并非完全具备这些设施才能进行养殖。



上一篇:秋冬给肉牛多补维生素
下一篇:奶牛干奶期的饲养和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