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鸡配种
发布时间: 12年08月28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据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对一鸡群的测验记录显示:从天亮到天黑一天的全过程中,平均每天每只交配次数为8.5次。其中下午3点至7点交配的次数占全天交配次数的76.3%,而又以下午5至7点钟为最集中,占全天的49.8%。这是因为清晨母鸡忙于采食,然后开始陆续进窝产蛋,母鸡不爱交配,甚至对公鸡置之不理。到了下午3点钟以后,绝大多数母鸡已产完蛋,开始接受公鸡交配,而在日落前两小时,母鸡都到运动场上去活动。此时,公、母鸡的性欲都很强烈,交配欲望很高。有的母鸡主动招引公鸡交配。 

 据观测记录,有一只公鸡在1小时内共配8次,其中在下午5点30分至6点,30分钟内交配了6次,最短交配间隔时间1分钟。因此公、母鸡在下午3点钟以后进行配种为最好。在平养条件下的种鸡群,要有意识地让公、母鸡在下午3点钟以后到运动场上去。

    根据以上规律,各大养殖户们只要精心安排鸡群活动就可以达到提高种蛋受精率的目的。



上一篇:冬季土鸡多产蛋方法
下一篇:牛鉴别年龄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