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快讯 >> 正文
企业管理的重要性
发布时间: 14年11月0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许多企业在开创之初,凭借着血缘、人缘、义气或国家投资等,的确闯出一番天下,但是当企业规模一再扩大,任用不熟悉的外人后,这种朦胧的界限不得不变得清晰。很多事情也超出企业法人一个人控制的领域,如何划分管理权限?如何制定管理制度的问题也就随之出现。严格的制度管理也就成为了企业发展中的一种必然趋。

    企业管理是指建立并保持一个良好的企业环境,使企业中的每个成员协调一致地完成企业目标、指标的全部活动。同企业经营相对而言,企业管理是指对经营资源进行组合、配置、协调、控制等活动的总称。要想使企业经营活动得以顺利进行,还必须对人、财、物等要素进行适当的组合和配置,而企业管理制度恰恰是对企业正常运行的基本方面规定活动框架,调节集体协作行为的制度,它是用来约来集体行为的、成体系的活动和行为规范,主要针对集体而非个人。

    企业管理制度与企业管理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首先,管理制度是管理的基础,企业要进行管理就需要有一定的依据,做到有章可循,而且员工在企业经营活动中也需要知道哪些是自己应该做的,哪些是不应该做的,这些都是以管理制度基础的.

    其次,企业管理是以企业管理制度为基础的创新,企业管理主要针对的是企业经营中一些不重复出现的事件,而管理制度则是对重复出现事件的一个规范,企业日常运作中,每个员工该干什么,怎么干,完全可以由管理制度来控制员工,员工的行为目标是什么,企业的战略是什么,如何能做得更好,则需管理者的天赋了。

    企业管理中制度应如何贯彻落实呢?企业管理必须采用以制度规范为基础的管理手段,制度化管理倾向于把管理过程和企业设计为一台精确而完美无缺的机器,它只讲规律、科学,但它必须与人性,与活力相结合,管理中需要按制度办事,坚持原则性,这是制度化管理的基本要求,同时,管理过程中也不能没有灵活性,因此,企业在运用管理制度时,切不可以制度完全代替管理而形成一种僵化的格局,或以管理中的随意性完全代替制度而无法无章,其中度的把握只有由管理人员在日常经营管理中慢慢的琢磨。

    一个企业要想在残酷的市场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没有一套科学的、切合实际的管理制度是不可能的,有了可行的管理制度,而缺乏执行力和严格的监督机制也是行不通的。

    所以说企业要想做成“百年老店”,必须打破创业之初的“人治”,而应实施制度化的“法治”。只有这样,才能把企业中个人的行为来缚在规范的集体行为之下,才能减少企业运作中的风险,才能给企业带来最大的效益。



上一篇:梦想很远,生活很近
下一篇:企业文化的励志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