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提高养猪效益的措施
发布时间: 15年03月04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一、选择适销对路的优良品种

  优良品种的猪只具有产仔数高、饲料利用率高、生长速度快和瘦肉率高的优点,可大大降低养猪成本,按售价计算每头猪比土杂猪要多卖25~30 元左右,这些猪只指杜长大三元杂交商品猪。

  二、正确选择、使用和配制饲料

  饲料营养水平的高低直接关系到猪只能否健康生长,因此,对哺乳仔猪应喂大型饲料公司生产的乳猪料直至15kg换料。对15~30kg的保育仔猪,应饲喂小猪料,对30~60kg的中猪应喂中猪料,对60kg以上的大猪应喂大猪料,而孕猪料怀孕后一直至85d,对怀孕85d后和整个哺乳期及空怀期,应喂哺乳料,效果很好。这些优质饲料营养全面、适口性好,可确保猪只健康生长和发育。

  三、要加强对种猪的饲养管理

  1.饲养种猪应根据其生理阶段不同,按标准供给全价日粮,保证日粮质量,切勿掺假或喂给霉变(金冠牧业脱霉先锋”可以有效控制饲料原料中霉菌、真菌毒素的污染和扩散)及刺激性强的饲料。

  2.合理利用公猪是提高母猪受胎率和产仔数,保证猪场均衡、高效生产的重要措施,合理利用公猪要做到配种、营养与运动三者之间的平衡。其配种频率因公猪年龄、体重而定。青年公猪每周配种1~2次,壮龄公猪每天1~2次,连用3d中间要休息1d。公母比例要做到1:20,一般不要承担对外配种,以免传播疾病。视膘情定量,保持其良好的种用体况。每天喂量以2.5kg为宜,过肥者要加强运动,瘦弱者每天要增加0.3~0.5kg饲料喂量,并单独补喂适量鱼粉等优质蛋白质饲料,或者添加一些优质的饲料添加剂(例如金冠牧业的“猪壮素”、“寡聚糖复合多维”等)。

  3.母猪哺乳期不应过长,在仔猪早期补饲和加强管理的基础上,根据其体重大小(≥6.5kg)可提前到28~35日龄断奶,防止母猪过瘦而影响发情与受胎。肥者限饲,瘦者加料,为配种受胎作准备。

  种猪的选择应充分利用杂交优势,种母猪应选留长大二元杂交母猪,公猪应选用杜洛克,其生产的杜长大三元杂交商品猪可卖出好的价钱。

  四、树立“防重于治”的观念,建立健全防疫卫生制度

  1.要彻底改变那种“有病治病,无病不防”的做法。积极主动了解周围疫情,根据本场实际,制定科学的免疫程序,除要常规防疫猪瘟、猪丹毒、猪肺疫、细小病毒及猪大肠杆菌病外,其它疫病的防疫应根据流行情况而定。严格消毒,定期驱虫灭鼠,消灭蚊蝇。不在场内饲养其它动物,不到集市、其他专业户购买仔猪。对购进种猪应先隔离观察1月,确认无病后方可混群。

  发生疫病后应及时请有经验的兽医确诊,并根据病情对症下药,做到配伍正确,剂量准确,对病死猪要分析死亡原因,并做到深埋或焚烧处理。

  2.对消毒药品应做到正确使用,最好能掌握2~3种消毒药物(如烧碱、二氧化氯、百毒杀)的正确配制和使用方法。

  3.认真执行免疫程序,坚决做好猪瘟、丹毒、肺疫、副伤寒、蓝耳病、伪狂犬、口蹄疫等疫病的预防接种工作,尤其要做好猪瘟的免疫接种工作。提倡乳猪超前免疫,即新生仔猪在未吃初乳前注射猪瘟疫苗,注射后2h再喂给初乳,60~70日龄再免疫一次。种公猪每半年再接种1次,母猪于断奶后配种前要接种1次猪瘟疫苗。

  五、选择适宜时机,及时出栏。每年的春季和七、八两个月是出栏淡季,这时活猪上市量少,肉价回升,应抓住这个大好时机,适时出栏,可提高收益。

  六、改“一条龙”养猪法为分阶段饲养,可提高猪舍利用率,同时也有利于防疫灭病。



上一篇:猪场的建设有什么要求
下一篇:养猪场使猪健康生长的小方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