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如何选择雏鸡
发布时间: 15年01月30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金冠牧业将雏鸡的选择方法归纳为“看、听、摸、问”四个字。
  1.看:就是观察雏鸡的精神状态。健雏活泼好动,眼亮有神,反应敏捷;腿脚结实,站立稳健;羽毛整洁光亮,腹部收缩良好。弱雏通常缩头闭眼,伏卧不动;羽毛蓬乱不洁,腹大松弛;腹部无毛且脐部愈合不好,有血迹、发红、发黑、疔脐、丝脐等症状。腿和喙、眼有残疾的雏鸡,应淘汰。 
  2.听:就是听雏鸡的叫声。健雏叫声洪亮清脆。弱雏叫声微弱、嘶哑或鸣叫不休,有气无力。
  3.摸:就是触摸雏鸡的体温、腹部等。随机抽取不同的雏鸡,握于掌中,若感到温暖、体态匀称、腹部柔软平坦、挣扎有力的便是健雏;如感到鸡身较凉、痩小、轻飘、挣扎无力、腹大或脐部愈合不良的是弱雏。
  4.问:询问种蛋来源,孵化情况以及马立克氏疫苗注射情况等。来源于高产、健康、适龄种鸡群的种蛋,孵化过程正常,出雏多且整齐的雏鸡一般质量较好。反之,雏鸡质量较差。
  品质良好的初生雏鸡,特别是种雏还应具备以下条件:血缘清楚,符合本品种的配套组合要求;无垂直传染病和烈性传染病;母源抗体水平高且整齐;外貌特征符合本品种标准。


上一篇:如何掌控猪换料时间及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