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农户养鸡须走出误区
发布时间: 15年01月1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分析认为,一些养鸡户之所以养鸡挣不到钱或是很难发展起来,主要是因为养殖过程中存在的一些误区妨碍了其自身的发展。金冠牧业养殖专家杨教授揭示了目前农户养鸡存在的误区,并提出了解决办法。

  存在误区

  一、盲目引种。盲目追求新品种,不考虑本地自然条件、饲养条件以及市场需求情况,或者只图价格便宜而忽视了雏鸡的质量,这些都会降低饲养效果。

  二、想通过一个一成不变的免疫程序来预防鸡病或长时间给鸡喂药。

  三、饲料配方要么一成不变,要么乱换。

  四、把握不好养殖规律,看到别人不养鸡了,自己也不敢养,看到别人挣钱的时候自己又开始扩大饲养。

  解决办法

  首先,部分养殖户养不好鸡,总是在品种上找原因,但却不在自己的管理、饲养上找差距,幻想着通过换品种来达到高产,取得好的效益。其实,每一个品种都有它的优点和缺点,比如有的品种耐粗饲,对饲料的要求不严格;有的品种抗病力好,容易饲养。要想决定养殖户对饲养品种的选择问题,主要看当地的饲养水平和所能达到的管理条件。

  其次,长时间给鸡喂药,会造成药物浪费,使鸡体内的病原菌产生抗药性,还会对鸡的肾脏造成损害。遇到鸡患病时盲目用药,则会贻误病情,由于流行病的不确定性,不能选择一成不变的预防疾病的药物。养殖户一般重视给鸡接种疫苗,但对鸡舍卫生不太注意,给疾病传播留下了隐患,所以在新进雏鸡前,应对鸡舍进行一次全面消毒。

  再次,不同品种的鸡使用不同配方的饲料,不同生长期的鸡在饲料配方上也不同,不能长时间用同一种饲料;不要滥用饲料添加剂,若任意添加饲料添加剂,既加大了饲养成本,又破坏了饲料中各种营养物质的平衡,建议使用有保证的大型厂家的添加剂,例如金冠牧业的“纳米力诺威”、“速补”等系列产品;更换饲料要有过渡期,如果突然更换饲料,容易引起鸡的应激反应,甚至造成鸡死亡。

  最后,把握好养殖规律和市场规律,选择饲养品种时,要因人、因地、因市场而定。



上一篇:冬季养猪增强抵抗力的方法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