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鸡预产期的饲养管理技术
发布时间: 15年01月08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为了保证各系统的正常发育,降低生理应激造成的不良影响,为鸡群以后的高主、稳产打好基础,在饲养管理上金冠牧业建议应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接种和驱虫。在预产阶段,要进行一次彻底的驱虫工作,对寄生于体表的虱、螨类寄生虫,采取喷洒药液的方法进行治疗,对寄生于肠道内的寄生虫,采取饲料抖药喂服,同时在鸡群预产期,还要进行一次新城疫I系苗的注射,防止鸡群开产后暴发新城疫,造成生产上的经济损失。

  2.做好鸡舍及其设备的清洗与消毒工作。在预产阶段,必须做好鸡舍的维修、清洗和消毒工作。对养过鸡的鸡舍,须将粘结在墙壁、地面、网架上的鸡粪以及门窗、屋梁上的尘埃等,用水彻底洗刷干净。对鸡笼设备、用具等在用水洗净的基础上还要用消毒药液喷洒消毒。待舍内干燥后,用福尔马林和高锰酸钾熏蒸消毒。

  3.准备好产蛋箱。在鸡群开产前2周要放置好产蛋箱,否则会造成窝外蛋现象。一般每5只母鸡放1只产蛋箱,箱内铺垫草,要保持垫草清洁卫生,产蛋箱要尽量均匀放置,放在墙角或光线较暗、通风良好、母鸡常去的地方。

  4.适时转群。为了使鸡有足够时间熟悉和适应新的环境,减少环境变化而出现的采食量、产蛋量下降等应激反应,应将鸡群在开产前1-2周转入产蛋鸡舍,转群应安排在晚上进行,抓鸡要抓脚,不要抓颈抓翅,动作要轻而迅速。为了减轻应激,在转群前后各3天在饲料中添加抗菌药物及多维素,饮水中添加适量的电解质(可以添加金冠牧业的“寡聚糖电解多维”或者“金华秦益酶电解多维”)。产蛋舍与育成舍的舍温要相近,不能悬殊过大,并要备足清洁饮水。

  5.饲料营养的调整。为了适应鸡只体重,生殖系统的生长和骨钙的沉积,要求在转群后至21周龄期间使用过渡料,适当提高饲料蛋白质、钙和维生素水平(可使用金冠牧业的“纳米力诺威蛋鸡专用”),要求蛋白质含量为17%,代谢能11.75兆焦/千克,钙2%。同时做好饲料的逐渐过渡工作,因为鸡在一定时间内对饲料有很强的适应性,如果突然改变饲料,易引起鸡的应激反应,严惩者可诱发各种疾病。具体方法是:先1/3前料,2/3后料混合,饲喂3-4天之后,再喂后一种饲料。

  6.增加光照时间。育成期,鸡群多采用自然光照。当鸡群转入产蛋舍后,一般从第19周开始要增加人工光照,增加幅度大小为每周延长30分钟,直到产蛋高峰期光照总时数为每天16小时为止。此后,既不增加,也不缩短。

  7.提供适宜的环境条件。夏季舍温最好能控制在30℃以下,冬季在10℃以上;室内空气保持清新,湿度以65%左右为宜;坚持卫生管理和消毒措施。

  8.喂饲方法。每日喂饲3次,第一次在早上开始光照后,最后一次在停止光照前约3时,中午前后喂1次,喂料采用充分给饲;饮水要充足、干净。

  9.淘汰病、弱、残鸡。蛋鸡群经过较长的育成饲养,常会出现少数的病鸡、弱鸡和伤残鸡。为了提高鸡群的整齐度、合格率及开产的一致性,必须在预产阶段进行整群工作,淘汰那些无治愈希望的病鸡,体重与群体水平相差甚远的弱鸡以及失去生产价值的伤残鸡。



上一篇:喂猪用杂粮要注意
下一篇:没有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