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雏鸡初期的饲养管理
发布时间: 15年01月04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雏鸡在孵坊或自然孵化出壳后,备有烘房者,可在烘房内网上多层育雏。如没有烘房而育雏数量开始不是很大,可采用40~60灯泡分箱照射保温。雏鸡初期1~2周龄需要的温度应控制在35~32℃,将雏鸡放进长约60厘米,宽约45厘米硬纸壳箱内,一般一只硬纸壳箱可育20只雏鸡。箱顶用布或报纸盖上。报纸或纸板盖的要放好通气孔,箱内垫上6厘米厚的切成5厘米长的干净稻草或其它较软的干草,备上清洁水和全价小鸡饲料。饲料除夏秋季可干喂外,春冬季节可用温水拌和饲喂。雏鸡刚进箱保温要加强观察。如发现雏鸡不断张嘴,说明箱内温度高了,可将灯泡朝上放一点;如雏鸡互相挤成一团、不断叫唤、则温度低了、应将灯泡朝下放一点;同时金冠牧业建议还要掌握以下几点。

  l、防止突然停电 早春或冬季突然停电1~2小时,雏鸡就会冻死。为此,平时要安装一只3瓦的小吊灯,日夜不关灯,如发现突然停电,可将雏鸡放在另一只下面垫有热水袋、上面铺有撕碎了的棉花的纸壳箱内保温,盖严实。待来了电,再将雏鸡放在原来的育雏箱内保温。

  2、不可放在骄阳下暴晒 不要为了节约电费,夏秋气温较高时将雏鸡放在太阳下暴晒。否则,很快晒死。夏秋季每天上午可晒10分钟左右,冬春两季在保证供水的情况下放在阳光下晒、但也要加强观察,适时调整。

  3、切忌箱内潮湿 要经常更换箱内的稻草,并调换使用另一只纸箱,原来使用的纸箱要晒干,保证箱内干燥不潮湿,防止雏鸡得病或氨气以及一氧化碳中毒。

  4、不让母鸡带雏鸡 小鸡出壳后,应进入保温箱饲养,不让母鸡带小鸡,避免寒风袭击,以防雏鸡受寒和母鸡减少年产蛋量。



上一篇:肉鸡养殖高密度开食工作
下一篇:无公害火鸡饲养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