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种鸡休产管理六注意
发布时间: 14年12月30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种鸡休产要做好管理工作,这样才能为下一个产蛋周期打好基础。金冠牧业强调各位养鸡户做好以下六点。

  一、供给营养

  休产期鸡群对营养物质的需求量少、所需的营养物质能满足其正常的维持需要和更换羽毛的需要即可。日粮蛋白质含量12%~14%、蛋氨酸添加量1.5g/kg、钙0.8%~1.0%、磷0.65%、每天喂料2次、自由饮水即可。

  二、强制换羽

  鸡群通过驱虫、药物预防和接种疫苗后14天,鸡群健康状况良好时可以施行强制换羽的方法促使其更换羽毛。强制换羽一般有饥饿法和化学法两种。饥饿法强制换羽的方法是断光、断水、绝食5~7天,鸡开始褪换主翼羽或用手轻拔主翼羽时恢复光照和饮水;有时断水2~3天、然后逐渐恢复喂料、光照时间保持在6~8小时,从控制光照第40天开始、每天延长10分钟或1~16小时光照维持不变、促进第2个产蛋期的到来。

  三、逐步增光

  休产鸡群停产60天或有个别鸡开始产蛋时逐步增加光照,将饲料更换为产蛋料、促使鸡群重新产蛋。

  四、补种疫苗

  重点补种鸡新城疫、减蛋综合征和传染性支气管炎疫苗。

  五、药物防病

  饲料中添加0.1%~0.2%土霉素粉、连用5天。

  六、药物驱虫

  用药物驱除体内外寄生虫,通常用盐酸左旋咪唑、丙硫苯眯唑等驱除蛔虫、绦虫,用阿维菌素、依维菌素等驱除疥螨。



上一篇:鸡蛋保鲜三方法
下一篇:临产种鸡的管理要点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