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美国如何监管禽肉食品质量安全
发布时间: 12年10月26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禽肉作为美国居民日常生活消费的第一大肉类,为了保障禽肉食品安全,美国政府已建立了较为完善的国家食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体系,从而保证了政府监管有力,国民能享受到安全、卫生的禽肉食品供应。 

     为确保食品安全,美国于1997年宣布并实施了《食品安全行动计划》。联邦所有具有食品质量安全监督职能的机构都不具有促进贸易的职能,从而保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免受地方和部门经济利益影响和干扰。美国农业部是负责监管禽肉食品安全的主管部门,其对食品安全的要求更是贯穿从农场到餐桌的每个环节,对禽肉类加工的各个步骤都有着全世界最严格的检验标准。所有美国生产的家禽产品均经过FSIS的严格检验,确保销往本国及世界市场的美国家禽绝对安全卫生。目前FSIS采用三项措施保证食品的安全:一是驻场兽医师对屠宰的卫生检验,二是病原管制系统,三是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HACCP)系统。目前,美国是世界上唯一被中国政府完全认可其家禽生产及食品安全保障系统(HACCP系统)的国家。美国家禽蛋品出口协会驻上海代表处施先生介绍说,自从改革开放后,尤其是上世纪90年代以来,美国对中国的家禽产品出口连年增长,中国已成为美国家禽行业最大的海外市场之一。

  关于美国家禽蛋品出口协会:美国家禽蛋品出口协会是隶属美国农业部的一个非盈利会员制组织,现有二百多家会员,其业务占美国的家禽及蛋品出口额九成以上。美国家禽蛋品出口协会设立北京及上海代表处,其宗旨是推动美国家禽和蛋品的出口业务,协会更是一个咨询中心,提供行业最新的情报和销售数据;此外,还进行市场调研,举办推广活动和学术研讨会。


上一篇:蛋价继续调整 小幅回升
下一篇:第四季度生猪价格走势分析预测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