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资讯 >> 正文
温州猪王去世,神奇的养殖
发布时间: 12年07月09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浙江泰顺有一头“神奇”的猪,它是当地最重和饲养时间最长的猪,体重约1吨,体长2.45米。数次面临被宰杀之危,但“猪王”均能“死里逃生”。后期,猪王被养在莲峰禅寺里,也成为当地一个旅游新景点。2012年6月27日,猪王寿终正寝,享年9岁。

    2003年,泰顺仕阳镇瑞昌村孤寡老人高声拖老汉从邻村一猪贩处购得一头45公斤重的猪仔。老人和猪同吃同住,猪几乎成了老人的生活伴侣。
    猪体重达250公斤时,老人的家人曾要求把猪杀了卖掉。次日,屠宰师傅来宰杀,老人舍不得,硬是将屠刀夺了下来。
    当猪体重达到400公斤时,家人再次动员老人将猪杀了。消息传出后,有村民付款预订猪头、猪脚。  饲养员蔡师傅每天都会给“猪王”擦洗身体到了最后关头,老人又心软了,趴在猪身上不许屠宰师傅靠近,无奈之下家人只得将订金退还村民。
    2007年,这头猪已将近1000公斤,被称为猪王。同年农历正月十五,附近的西旸镇要摆“百家宴”,该镇村民慕名来买猪王。考虑到几千元的债务,高老汉无奈答应以一万元的价格卖掉。但该镇一名张姓老人见过猪王后认为,猪王长这么大,恐为异类,不能吃。同村的许多老人也都说不能吃,最后大家凑了1万元,将猪王送至雅阳镇柳峰办事处梧村山坳里的莲峰禅寺,雇人专职饲养。猪王又逃过一劫。
    2008年12月,央视十频道《讲述》栏目拍摄了《猪王传奇》播出,成为当年度栏目收视冠军。
    2009年,绍兴书画家楚歌看到央视报道后,开价5万购买猪王,欲在猪皮上再现吴道子的《八十七神仙卷》,但寺庙住持及同村人都没同意,大家认为猪王通灵性,是“镇村之宝”。猪王再次躲过屠刀。
    由于猪王在寺里,莲峰禅寺也成为当地一个旅游新景点。猪王很通人性,骂它它就生气不理你,讲好话它就很开心。北京、上海、杭州、温州、福建宁德等地的许多游人都曾赶来一睹它的风采。
    由于猪王食量太大,寺里无力饲养,便在猪王的水泥房门口专设了个募捐箱,每天募捐箱里的收入不少。猪王享受的待遇也水涨船高:早晚餐吃白米饭,蔬菜要新鲜干净的,每天上午9时一顿水果。
    游客多了,村民的农家乐生意好了,也有人经营小卖部专卖农产品,开面包车的高师傅更是每周都有游客包车去看猪王。柳峰办事处一负责人说,猪王经媒体报道后,办事处接到不少外地游客的电话。一次,福建开农博会,还有企业想邀请猪王去展览。

    2012年,猪王进入9岁高龄(公猪3年已算进入老年期)。猪王身体每况愈下,连续多日未进食。6月26日开始,泰顺县畜牧兽医局工作人员给猪王打盐水治疗,“从好几年前开始,猪王就一直趴在地上,久未站立,堆积的脂肪越来越多,以致心肺等内脏器官负担很重,加上年龄增长,身体状况越来越差。”工作人员介绍说,给猪王打针时,因为脂肪太厚,很难找到耳静脉下针。

    6月27日清晨5时,专职照顾猪王的79岁老人蔡为家如常起床为猪王准备早餐。半小时后,蔡师傅拿着苹果进入  寿终正寝猪王住的水泥房,猪王抬头看着蔡师傅,坚持几秒钟后,又将头重新埋回草垫里。蔡师傅说:“它很有灵性,接触久了,连脚步声都能分得出来。别人经过,它不会动,我每次去它都会抬头看的,这次明显感觉,它抬头非常吃力,和平常不一样。”

    蔡师傅将苹果递到猪王嘴边,它没有动,推一推它,也没有任何反应。蔡师傅这才发现,猪王已没了气息。蔡师傅说,5年来,他对猪王已经有了感情。在他的悉心照料下,这些年,猪王除了偶尔生小病,身体一直很健康。猪王寿终时身长2.45米,身高1.25米,体重达到1100公斤,比进寺时重了100多公斤。

    很快,猪王离世的消息传出寺院。6月28日下午,当地村民齐聚莲峰禅寺,寺里师傅在给猪王诵经超度。10多名村民自发地帮猪王擦洗身体,并用冰块敷身,以防在高温天气里腐烂发臭。村民们在猪王四周摆放上鲜花,身上盖着厚厚的毛毯,送别猪王。水泥房门口放着一个玻璃和铝合金做的“冰柜”。蔡师傅说,猪王体形庞大,这个冰柜是临时赶制的,长2.4米,宽1.2米,高1米。由于天气热,大家买了大量冰块放在里面,再裹上棉布,以防遗体腐烂。

    对于如何办理猪王身后事,村民商讨出四个方案:一是制作水晶棺,但大部分村民觉得,水晶棺材造价昂贵,没有可行性;二是用山上的柴火架着火化;三是土葬;四是制作标本,供大家参观。最后定下的方案是将猪王就地掩埋,并在上面按照与原型1:1的比例,建造一尊猪王雕像,供游客观赏、怀念。



上一篇:2011年生猪生产情况分析及2012年预测
下一篇:鸡蛋价格涨跌波动是人为造成的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