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土鸡巧养赚钱多多
发布时间: 12年11月2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不断增强,肉鸡市场持续低迷。土鸡以肉味纯正,味道鲜美,营养价值高,深受消费者欢迎。河北省馆陶县生态种养示范园,利用科学饲养方法,让土鸡以蝇蛆、蚯蚓等活虫子为食,被誉为虫子鸡,在当地市场比良种鸡价高出几倍,且供不应求。

 
  在科学飞速发展的今天,传统的养殖模式不仅周期长、成本高、且售价低,一股养殖难以达到理想的效益。鸡以虫子为食。可提前20天出栏,饲料成本可降低40%左右,且抗病力强,成活率高。生产出来的虫子鸡肉,不含任何激素,营养更加丰富,成了市场上的抢手货。土鸡的养殖方式多种多样,但一般多采用散养。除建有按每平方米10~15只鸡舍外,另要有运动场,鸡舍内要用木条或竹竿搭制鸡架,有利于鸡的夜晚休息。运动场一般为鸡舍面积的4~5倍,场内要设有沙池,沙池内要加入0.01%的敌百虫粉和沙子拌匀,以利于鸡进行沙浴以起到增加活动量,消灭体内外寄生虫,提高免疫力的作用。以虫子为食的土鸡抗病抗寒能力较强,既是在严寒的冬天,,它们照样可在运动场活动觅食。北方冬季气温夜晚较低,在鸡舍内可采用人工加温的方法,一般15℃以上就能保证鸡的安全生长,并能培育出蛆虫、蚯蚓等。

  在养殖过程中,为确保鸡群的均衡生长,根据该示范园的经验,应及时进行大小,强弱分群饲养。尤其要注意公母的分群。因公鸡比母鸡生长快,好动且霸道,吃食时常排挤母鸡。况且公鸡比母鸡性成熟早,影响母鸡的正常采食和生长发育。所以一般饲养60天左右,能明显看出公母时应及时分群。在整个养殖过程中,虫子供应不足时,应每天早晚各补喂一次饲料,如玉米、麦粒、菜叶等。同时供应足够的清洁饮水,以确保土鸡的营养需要,从而达到快速育肥,提高效益的目的。
 


上一篇:四季养猪的增重诀窍
下一篇:保持猪舍干燥清洁的方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