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秋季如何育雏-至关重要
发布时间: 12年10月17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在育雏阶段,因雏鸡弱小、器官发育不健全,对外界环境和饲养管理要求较高。温度能高不能低,密度能小不能大,通风能好不能差。金冠专家在接诊的雏鸡病例中,由于饲养管理不当引发的疾病相对较多。
  在诸多因素中,保持舍内适合的温度和空气质量是重中之重。为了既维持好舍内温度,又节约燃料,养殖户既不敢掀门帘,又不敢开窗户,导致舍内严重通风不良,损伤雏鸡的呼吸道黏膜,诱发呼吸道疾病。
  雏鸡的这类呼吸道病易发日龄最早的是五六天时, 也有十几天时开始发病的, 从病初到死亡,历时三四天到十来天。病初可见眼结膜潮红、羞明、流泪,舍内有打喷嚏、甩鼻、咳嗽等异常呼吸道声音。随后鸡群中出现张嘴伸颈现象,但并不发出声响,病情加重会有死亡发生。据专业户介绍,常见有精神沉郁鸡突然死亡的病例,死亡率高低不等,主要取决于发病程度和饲养环境状况的改善程度。
  病理剖检过程中,死鸡体况一般或较好,体质差的发病少。特征性剖检症状是呼吸系统的病变,鼻腔、喉头、气管黏膜均是卡他性炎症,有浆液性渗出,在气管上部或下部有黄色长条状黏痰,有的因用炭取暖而形成黑痰,可见育雏舍内的空气质量污浊程度。上述病程长的在气管下端的分叉部即支气管内有黄色干酪样栓塞。肺充血,肝脏、肾脏均淤血肿大、色暗。整个肠道外观发红,黏膜呈弥漫性充血,局部不规则出血。
  此类疾病一经发现,经大力改善饲养环境和积极对症用药治疗,一般能够控制住。临床上,治疗原则是一方面消除致病诱因,一方面应用消炎祛痰、利咽、扩张气管的药物。用药 3~5 天后,配合饲养状况的积极改善,基本能恢复好。
  结合临床实践,总结如上。希望广大养殖户朋友们在育雏阶段能引以为戒,妥善处理好温度和通风这对矛盾,以提高养殖的经济效益。适时地加入我们金冠的动物保健品能够有力的减少雏鸡的疾病发生!



上一篇:蛋鸡沙浴的好处
下一篇:蛋鸡养殖资料之一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