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肉鸭饲养
发布时间: 12年09月28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一、肉鸭的栅床平养
 为了便于冲洗,舍内要求是水泥地面或砖地坪,且有一定的坡度。网床离地面高60-70cm,栅面上铺塑料网垫。网眼大小为:1.5×1.5cm,塑料网与栅面用铁丝所紧。在栅床的合适的位置放置料槽和水槽。
 栅床平养使鸭与其粪便不接触,可减少疾病传播的机会,且有利于保持舍内的环境卫生,可提高肉鸭的成活率与生长速度。
二、育雏前的准备
 1、根据饲养密度与鸭舍面积,估算饲养数量;
 2、鸭舍准备:修整与消毒(冲洗与消毒药喷雾);
 3、准备饲料与常规药品,如抗生素与消毒剂;
 4、进鸭前鸭舍升温,室温24℃以上,育雏器温度不低于30℃.
三、提供适宜的育雏条件
 1、合适的温度:头三天温度应高于30℃,以后逐渐下降,每天下降幅度不能太大,以每两天降低1度为宜,直到20℃左右,即可脱温。
 2、合理的密度:密度太大,空气污浊,环境过湿,影响生长,诱发啄羽。育雏期(前2周)每平方米20-30羽,中大鸭每平方米7-10羽。密度的大小与季节、鸭舍类型、鸭舍的通风能力有关。
 3、良好的通风:鸭舍,特别是中大鸭的鸭舍,要加强通风,排出舍内的水汽与有害气体,保持舍内空气清新。
 4、保证光照:0-3天的小鸭,每天24小时光照,以后每天23小时光照,夜晚1小时黑暗。0-7天光线稍强,每平方米2W-3W,7天后,每平方米光照1W。
 5、适当晒晒太阳:鸭运动场上适当晒太阳,可促进骨骼发育,减少瘫跛鸭。
四、加强饲养管理
 1、实行全进全出的饲养制度即一栋鸭舍只养同一批鸭子。出售后,对鸭舍和用具彻底清洗与消毒后再进下批鸭子;
 2、小鸭进场后,先饮水,前一两天的饮水中,可适当加入高锰酸钾(浓度为0.01%)或雏禽多维。对于不会饮水的鸭子,要人工调教,即将鸭嘴朝水里沾几下;
 3、第一次饮水后1-2小时,开始喂料,开始每天喂料不少于6次,每次数量不宜太多,以下次喂料时刚好吃完为宜;
 4、配制合理的饲料,保证饲料卫生、无霉;
 5、前3周饲喂小鸭料,3周后,开始喂中大鸭料。由小鸭料向大鸭料过渡须逐渐过度,一般过渡期为5-7天。整个饲养期内实行自由采食;
 6、提供清洁的饮水;
 7、分群饲养:每群鸭不要太多,一般每群不超过1000只;
 8、挑选鸭群中过小的鸭子,集中单独饲喂,否则鸭群中的小鸭易被挤伤或踩伤;
 9、日常消毒:舍外每周喷雾或泼洒消毒一次,舍内每三天带鸭消毒一次。



上一篇:笼养肉鸽
下一篇:春季肉鸭养殖技术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