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肉鸡养殖技术的几个不宜做法
发布时间: 12年09月27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1、养肉鸡不宜长期喂土霉素土霉素作为预防禽病的药物,对肠道细菌感染的防治有明显的效果。加之土霉素价格比较便宜,容易购买,因此,许多养鸡户喜欢用它作为药物添加剂配入饲料中喂鸡,这种方法短期应用效果明显,副作用不大。但长期使用土霉素喂鸡,容易损伤其肝脏,引发鸡腹水症,造成大量死亡,给养鸡户带来经济损失。两代鸡不宜在一起套养饲养肉鸡和蛋鸡,都应采取“全进全出”的饲养制度,即前一批鸡群到达该处理的时候就要及时全部处理完。然后对鸡舍、鸡笼以及所有用具,进行彻底消毒。

    2、笼养鸡不宜多喂青鲜蔬菜散养鸡可以供给大量的青鲜蔬菜供其自由采食,而笼养鸡则不能。因为添喂青鲜蔬菜时要将其淘洗、剁碎,在此过程中难免会使菜末沾染上病菌或寄生虫卵。而笼养鸡的活动量小,采食单一,若给笼养鸡饲喂过多的青鲜蔬菜容易引起鸡拉稀粪,甚至引起痢疾,使食物中的养分来不及被吸收就排泄掉了,从而造成鸡的体质变弱,抗病力下降。笼养鸡加喂蔬菜宜每周1次,每次不超过当天日粮的1/6.

    3、禽舍内不宜垫草木灰经常有农户把草木灰倒在禽舍内,说是为了保证禽舍干燥,吸潮。其实,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因为家禽喜动不喜静,活动时草木灰就会四处飞扬,对家禽呼吸道造成伤害。另外,草木灰主要成分是碳酸钾,如与禽粪搅和在一起,容易发生化学反应,产生氨气。轻者可使家禽呼吸道分泌物增加,生长发育受阻,产蛋量降低;重者可引起家禽喉头水肿,出现坏死性支气管炎、肺出血等急性病症。在禽舍通风不良时,危害更大。因此,草木灰绝不能垫禽舍,最好用生土、干草或草皮混合垫土,并经常更换,以保持禽舍清洁。



上一篇:饲养肉鸡方式的优缺点
下一篇:肉鸡皮肤怎样着色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