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冬季肉仔鸡应接种油乳苗
发布时间: 12年09月20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组表示,目前我国大的防疫环境很差,即使是很先进的集约化鸡场,他们所饲养的肉仔鸡群仍是处于强毒包围中的免疫群体,而农户鸡场的防疫条件就更差了。在这种情况下,要求应用高品质的疫苗并实施更可靠的免疫程序来保护鸡群。

  生产实践验证,肉仔鸡只接种2次活苗是不够的,如果二免在第3周末,则鸡群在30日龄后仍可能暴发典型新城疫,因此要求在第4周末还要搞一次加强免疫,才能使鸡群维持到7周龄出栏而不发生大问题,但散发新城疫仍然会不断出现。如果同时接种活苗和油乳苗,并配合使用赐能素等免疫增强剂,散发新城疫就会得到很好的控制。接种油乳苗的优越性如下:
 
  1、油乳苗免疫原性强,能诱导机体产生良好的中和抗体。
  2、油乳苗的抗原含量高,其病毒含量是活疫苗的100~1000倍。故诱导机体产生的抗体水平高。
  3、油乳苗以油包水的形式存在,注射到机体后,起到了抗原库的作用,油苗经机体降解与吸收后,逐渐缓慢的释放抗原,这样就起到了少量多次抗原的刺激作用,因机体引起的免疫反应主要是回忆反应,所以诱导机体产生的抗体持续时间较长。
  4、油乳苗有一定程度的局部刺激作用,引起局部炎症,吸引吞噬细胞,加强B细胞的抗体效应,能起到佐剂非特异性改进机体免疫应答状态,增强机体对抗原的特异性应答,提高免疫效应的作用。
  5、油乳苗因抗原含量高,所以接种油乳苗后,受机体中和抗体影响相对较小。
  6、油乳苗中病毒已被灭活,不能在被接种鸡体内增殖,也不存在毒力过强问题,所以非常安全。
  7、油乳剂做为抗原的运载工具,将乳化的抗原转运到机体的脾脏和各处的淋巴集合,建立起新的抗体形成灶。
  8、油乳苗是逐只注射,漏免鸡只极少,免疫密度极高。


上一篇:肉鸡养殖技术技巧多
下一篇:肉鸡接种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