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下雨天肉牛养殖需注意
发布时间: 12年09月12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下雨天一般会对动物的刺激比较大,动物会产生应激反应,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在此特别提示几点,希望广大养殖户朋友们注意。

1 提早加药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下雨天肉牛群易发生呼吸道疾病,可以在饲料中添加预防呼吸系统疾病药物:后备母肉牛:100ppm支原净+400ppm金霉素,每个月使用7天;生长母肉牛:100ppm支原净+400ppm金霉素,每月使用7天;断奶仔肉牛:100ppm支原净+400ppm金霉素,断奶后连用15天;生长育肥肉牛:100ppm支原净+400ppm金霉素,转群后连用7天,或12周龄连用1周;哺乳仔肉牛:加强保健工作,最好能添加150ppm支原净+60ppm抗生素。
2 加强仔肉牛舍的保温
    哺乳仔肉牛调节体温的能力差、怕冷,仔肉牛的适宜温度因日龄长短而异,生后1~3日龄为30-32度, 4~7日龄为28~30度,15~30日龄为22~25度,2~3月龄为22度。因此,下雨气温降低,环境潮湿时,特别要加强保持仔肉牛舍的干燥和肉牛舍的温度控制。
3 保持肉牛舍的清洁卫生
    加强对肉牛舍的清扫、消毒工作,一般每天清扫一次圈舍,三天进行一次消毒。但如果因下雨造成肉牛舍积水的,要及时排水,加强通风,同时用开水或消毒液消毒,以避免细菌的滋生,尽量给肉牛创造一个清洁干燥的生活环境。
4 适量提高饲料的营养水平
    多雨时气温降低,生长肉牛对能量的需求增加,因此,有条件的肉牛场饲料配方可适当调整,增加饲料营养,重点是增加能量饲料,提高肉牛的采食量。这样就可以更适用于肉牛的生长需要。
 



上一篇:下雨天小尾寒波尔山羊养殖需注意
下一篇:下雨天气畜禽的饲养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