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冬季喂牛有技巧
发布时间: 12年09月12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提示,秸秆巧处理饲草单一、营养缺乏,易导致牛掉膘消瘦,如果把秸秆进行氨化处理,牛就爱吃。

    饲草巧搭配冬季喂牛要尽量做到饲草多样化、短草配长草、优质草配次草。如将麦草、稻草配青干草、秫叶、花生秧、苜蓿草等混合均匀,既合牛的胃口,营养也够全面。
精料巧配合喂精料时要软硬配合,如玉米、大豆等硬料与麸皮、粉料等软料搭配饲喂。开始先喂草,牛吃到大半饱时少加料,牛将要吃饱时多加料,且要加有香味的料,如把大豆炒香、磨碎,加拌在草内。
    食量巧安排冬季昼短夜长,不但白天要喂好,夜间还要加喂1次,每头牛日喂草量13~15公斤。
    饮水巧加温冬天应给牛饮25℃左右的温水,还要向温水中加点食盐和豆末,牛爱饮,还可降火、消炎。
    牛体巧护理牛舍内的粪便应勤清除,打扫干净,勤垫干碎草、土,保持干燥卫生,防止牛蹄患病。每天把牛牵到室外晒太阳,用刮子或刷子刷刮牛体,可促进血液循环,防止牛生疥癣。


上一篇:奶牛喂料误区
下一篇:下雨天散养鸡应问题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