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母猪的孕期间合成代谢
发布时间: 12年09月10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多年研究表明,妊娠母猪喂以与空怀母猪相等水平的饲粮时 , 妊娠母猪除能保证其胎儿和乳腺组织增长外 , 母体本身的增重高于空怀母猪(表1 )。这表明,在同等营养水平下,妊娠母猪比空怀母猪具有更强的沉积营养物质的能力,这种现象称为 “ 孕期合成代谢 ” 。事实上 , 妊娠促进母体增重是生物的一种适应性,其他哺乳动物也可能存在 “ 孕期合成代谢 ” 现象。 “ 孕期合成代谢 ” 的机理尚不清楚。目前对此有三种推论 : 第一,妊娠期间由于甲状腺和脑下垂体等内分泌腺机能的加强 , 提高了合成新组织的能力;第二,妊娠期间营养物质用于维持的比例减少;第三,体内高能值组织为含水份多而含能较低的蛋白质所代替。对于后两种推论 , 争议还较大。 母畜 “ 孕期合成代谢 ” 的强度随营养水平不同而异 , 低营养水平时的合成强度高于高营养水平。有研究报道,在能量供应水平较低时,妊娠母猪的能量和蛋白质的利用率比空怀母猪分别高 18.1% 和 12.9% 。而在高能量水平条件下 , 能量和蛋白质的利用率仅分别提高 9.2% 和 6.4% 。 妊娠期间,由于胎儿的生长发育和母体变化,在母猪物质代谢加强的同时,能量代谢也有提高,妊娠后期更加明显。母体在整个妊娠期内代谢率平均增加 11-14% ,妊娠后期可达到 30-40% 。

    表1 在相同采食量下妊娠母猪与空怀母猪的体重变化 (kg)

妊娠或空怀

采食量

配种体重

临产体重

产后体重

净增重

相差

I 妊娠

空怀

Ⅱ 妊娠

空怀

Ⅲ 妊娠

空怀

225

224

418

419

233

233

230

231

230

231

197

196

274

235

308

270

233

201

250

235

284

270

211

201

20

4

54

39

14

5

16

——

15

——

9

——

    985猪专用复合维生素
    通过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22000:2005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企业
【作用与用途】
l 增强抗病及抗应激能力。
l 补充饲料中的维生素,预防维生素缺乏。
l 促进猪生长发育,改善肉产品品质提高饲料报酬。
【产品特点】
l 配方独特
    配方组成和使用量考虑到生产和抗应激的需要;适量的维生素A与D3的引入以及全面强化的各种B族维生素,使配方更合理。
l 优良的载体
    采用脱脂米糠和蛋氨酸为载体,流动性好,无病原,不结块,使产品有更好的混合均匀度和抗重分离性能。
l 原料稳定性高
    交联包被的维生素A微粒,优质的维生素E微囊和自有知识产权的包被维生素B1、B6、K3等,使产品的稳定性显著提高,能满足各种饲料类型和加工工艺。
l 安全裕量设计
    以维生素的稳定性为依据,考虑到饲料加工、运输、贮存的活性损失,提高产品的利用率。
l 良好的技术咨询服务
    金冠公司利用人才和营养技术优势,提供优质的售后服务和管理咨询服务以满足客户的需求。
【产品使用方法】
    985复合维生素预混料适用于乳仔猪、育肥猪、种猪的配合饲料、预混料以及颗粒、膨化等加工工艺的要求。为了降低产品在饲料中的损失和保证饲料的均匀度,金冠公司建议一下三种使用方法:
l 将产品先与一部分饲料的主要成分混合均匀后添加到主搅拌机中,再与饲料剩余大部分混合。
l 将产品与磁疗饲料中其他微量成分均匀混合后添加到搅拌机中,再与饲料主要成分混合。
l 先与防霉剂混合后添加到主搅拌机中与饲料混合
 


上一篇:奶牛常用饲料添加剂
下一篇:奶牛高产牛奶要重视饮水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