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牛喂尿素把效果好
发布时间: 12年09月06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表示,尿素对肉牛有着特殊的营养价值,下面就来讲解尿素的具体使用方法。

一、用量。一般育成牛日喂量30-50克,育肥牛每头每日60-80克,不宜给犊牛饲喂。 
 

二、方法。应把尿素配成30%-40%的溶液,喷洒到饲料中,拌匀后分2-3次喂给肉牛。不可将尿素溶于水中直接给肉牛饮用,以免中毒。喂后不宜马上让肉牛饮水,一般过2小时方可让牛饮水。

三、配料。尿素必须配合一定的富含碳水化合物的精料如玉米面等才有效。在配合料中加入适当的骨粉、硫酸钾,更能提高尿素的利用率。要注意,尿素不能替代全部饲料蛋白质,给育肥牛喂尿素的同时,还应喂一些蛋白质含量高的精饲料。

四、饲喂。尿素应连续饲喂效果才好,因为微生物对尿素的利用有个适应过程,除病牛外,不宜中断。用生大豆饼做蛋白饲料,因其含有脲酶,对尿素的分解很快,易使肉牛中毒,故不可与尿素直接混喂,必须经烘烤或炒热后才能混喂。另外,强化育肥牛饲喂秸秆氨化饲料的,不能再添加尿素,否则肉牛易中毒。

五、防治。尿素饲喂方法不当,容易造成肉牛中毒。症状是肉牛呼吸快,出汗不止,动作失调,严重者口吐白沫。一般在喂后15-40分钟出现上述症状,如治疗不及时,1-2小时既会死亡。一旦发现肉牛尿素中毒,可用0.25-0.5公斤食醋加3倍水给肉牛灌服,或用谷氨酸钠100-200毫升,加1000-2000毫升10%葡萄糖溶液静脉注射。

用尿素喂牛,除了严把五关外,还应严格掌握季节变化和干粗饲料与青绿饲料的分别。试验表明,饲料中粗蛋白质的含量在10%左右时,尿素在瘤胃中的利用率为70%,可以使牛羊等牲畜增加重量30%以上。而随着饲料中粗蛋白质含量的提高,加喂尿素的效果会越来越小。当饲料中的粗蛋白质含量超过12%时,加喂尿素就会影响牲畜重量的增加。

在冬天和春天,农户大都以麦秸、豆皮、玉米秸及各种干草等粗劣饲料喂牛羊,这些饲料中粗蛋白质含量一般在10%左右,这一阶段加喂尿素作用十分明显。而在夏天和秋天,牛羊等牲畜多采食青绿饲料,这些饲料中的粗蛋白质含量一般都在12%以上,并且粗蛋白质的消化利用率也多在70%以上。因此,到了夏天以后,如果给牛羊等反刍牲畜加喂尿素,其效果往往会适得其反。



上一篇:奶牛常见饲养管理六大误区
下一篇:养牛省草办法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