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母牛连年配种连年产犊
发布时间: 12年09月06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早期断奶(3个月断奶) 
  使犊牛断奶而又不会引起母子不安,可以利用一种自制的“回形”隔奶板挂在犊牛鼻子上,犊牛虽不能抬头吃母奶,却不妨碍低头采食,母子也不必分开饲养,一般10天左右,母奶干后,即去掉隔奶板。这种方法简便,便于管理。 
增料复膘 
  为使母牛尽快复壮,恢复性机能,从犊牛断奶后开始就应补饲适当的精料,如玉米,莜麦,高粱等。每天每头母牛可补喂精料1千克~2千克,同时给予足够的优质饲草并加强管理,犊牛断奶后1个月左右母牛即可发情配种。 
人工催情 
  犊牛断奶后1个月左右,母牛如不发情,可用三合激素人工催情,一般体格较大的母牛每头注射4支~5支,较小的注射3支~4支,一般给药1天~3天母牛即刻发情配种。



上一篇:肉牛养殖 加喂夜餐
下一篇:奶牛饮水管理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