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利于仔猪营养的饲料添加剂
发布时间: 12年08月30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www.jinhuaqin.com 作者:admin

    仔猪在猪的整个生长阶段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加强仔猪的营养非常重要,金冠牧业动物营养协会专家介绍对仔猪健康有益的几种饲料添加剂。 
    一、抗氧化剂(金抗氧

    抗氧化剂是阻止氧气不良影响的物质。它是一类能帮助捕获并中和自由基,从而祛除自由基对人体损害的一类物质。人体的抗氧化剂有自身合成的,也有由食物供给的。一般人类无法合成,必须从食物中等摄取。  
    
    二、酶制剂 
      酶制剂是指从生物中提取的具有酶特性的一类物质,主要作用是催化食品加工过程中各种化学反应,改进食品加工方法。中国已批准的有木瓜蛋白酶、α—淀粉酶制剂、精制果胶酶、β—葡萄糖酶等6种。酶制剂来源于生物,一般地说较为安全,可按生产需要适量使用。由于仔猪胃肠道的消化功能较差,消化酶明显不足,因此,需要在仔猪饲料中添加酶制剂,以弥补仔猪消化生理的不足,提高饲料的利用率。酶制剂以淀粉酶、蛋白酶、脂肪酶和纤维素酶等复合酶较理想。据实验,在35日龄的断奶仔猪日粮中添加0.1%的复合酶,可提高日增重8%,饲料转化率提高35%以上。 

    三、调味剂 

    为了提高仔猪的采食量,改善饲料中的不良气味,增加适口性,在仔猪饲料中通常要添加调味剂,如美国乳猪香、乳猪宝等。据报道:在饲料中添加乳猪香和乳猪宝,仔猪日增重可提高10%~18%,采食量提高10%~15%。调味剂一般为400~500克/吨。 

    四、酸化剂 (金酸宝

    在仔猪饲料中添加柠檬酸、延胡索酸、甲酸钙等有机酸,可降低饲料和胃肠道的PH值,促进仔猪生长发育,改善饲料利用率,并可控制有害微生物的繁殖,有效防止仔猪疾病的发生,同时可明显降低仔猪痢疾的发病率。 

    五、微生物制剂 

    微生物制剂是一种新型的促生长剂,具有维持消化道菌种的动态平衡,抑制和排斥主见原菌,如致主见性大肠杆菌,沙门氏菌等;增加乳酸,稳定消化道PH值水平,调节肠道内电解质的平衡,防止腹泻的发生,提高动物的免疫应激能力等功能。据报道:仔猪从出生后1~2天开始直接饲喂益生素,断奶仔猪成活率可提高4~5%,而另据报道,添加微生物制剂可提高仔猪成活率7%,下痢率减少20%。实际应用时,可在仔猪饲料中添加益生素2~3千克/吨。

    六、防霉剂(金克霉)、脱霉剂(克霉星

    防霉剂是指对霉菌具有杀灭或抑制作用,防止应用对象霉变的制剂。仔猪在生长发育阶段,发霉变质的食物对仔猪的身体危害是可想而知的,所以一定要加强防霉措施。推荐金克霉和克霉星,前者是防止食物霉变,后者是食物中已经发生霉变,都能起到良好的效果。

    七、动物保健品

    优生素

    本品采用先进的微生物工程技术,将具有生物活性的小肽、益生素和具有动物免疫力的中草药提取物糖萜素等有机结合,精制而成。代替动物日粮中限制使用的抗生素和激素,提高采食量,提高饲料的消化利用率,提高日增重,增强动物免疫力,使动物长期保持健康状态。

    改善家禽的消化吸收功能,提高饲料报酬。 减少家禽的发病机率,防治肉鸡腹泻,减少过料。改善胴体品质,提高畜肉率,增强家禽皮肤、脚趾着色度。对仔猪断奶腹泻有明显效果。对反语母猪的产前、产后综合症有保健作用。提高饲料的利用率、增重快、出栏早、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经济效益。提高机体免疫能力,减少各种疾病的发病率。用于食欲不振,体瘦毛焦、生长迟缓,效果显著。抑制饱食中枢、增加采食量、提高生长速度。

    猪壮素

    促生长、增重。根据最新猪的营养平衡理论,采用提纯螯合工艺,将机体所需的维生素、氨基酸、微量元素,各种名贵中药科学配比在一起,营养全面、吸收完全。育肥猪全程使用本品食欲旺盛,生长快速,毛色红亮,臀圆膀粗,抗病能力强,饲料报酬高,群体均匀整齐。

    可以显著提高母猪的繁殖能力。产仔多,奶水足,返情率明显降低,仔猪成活率高、体质健壮、均匀度好、免疫力高、抗病能力强。 有效抑制肠道内的有害菌繁殖,营养肠道中的有益菌,防治肠道疾病发生;改善肠胃功能,开胃增食、生长速度明显增快。增强免疫、抗应激。对转群、长途运输、疫苗接种、天气突变等引起的应激有明显的减轻作用。改善动物肝功能,肾机能,大大提高对有毒有害物质的分解能力,对体弱、生病的猪能调理脾胃,恢复食欲,增强体质。



上一篇:犊牛护理技术
下一篇:巧妙捉鸡讲技巧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