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订购
  1. 1
  2. 2
  3. 3
  4. 4
  5. 5
  • 2008金维它
  • 纳米-力诺威(种鸡专用)
  • 纳米-力诺威(肉鸡专用)
  • (H925)5%肉羊专用型复合预混料
  • (9951)5%蛋小鸡规模鸡场专用复合...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解决方案 >> 行业用户 >> 正文
炎夏养猪三要点
发布时间: 12年08月23日 被阅览数: 次 来源: 作者:admin

    夏季炎热,对猪场影响较大,管理不好易造成猪的生产能力下降、患病率升高等问题。如何确保猪只平稳度过炎热夏季,成为养猪人关注的焦点。

  一、提高哺乳母猪采食量

  1.问题:气候炎热,母猪采食量小,仔猪断奶体重不达标;母猪消瘦,断奶后不发情。

  2.目标:泌乳期间母猪减重在10公斤以内,每天摄入6~9公斤饲料,无乳房炎及生殖道炎症,奶水充足。

  3.对策

  ⑴降温:将产房温度控制在15~20℃。抬高屋顶,屋沿距地面4~4.5米,适当加大横向跨度,屋顶增加隔热层,增加风扇纵向轴通风;抬高产床,加大舍内空气流通;哺乳猪舍减少用水,一旦用水要尽快使其干燥;加大窗户通风面积;局部使用风扇,使风直吹母猪头部,特别是在母猪产仔前后,可明显起到降温作用;有条件的猪场在每头母猪头部吊一个小吊扇;使用冷气机配合风管给母猪局部降温。

  ⑵营养:妊娠期日粮中使用高水平的可溶性纤维,可提高肠道的容量。常用的高纤维饲料原料包括:苜蓿草粉、麸皮、米糠粕、豆皮、苹果渣等。哺乳母猪料能量水平推荐为14.5兆焦/千克。夏天建议哺乳母猪采用低蛋白日粮额外补偿氨基酸,脂肪的添加量不超过10%。提高日粮钙(从0.6%提高到0.8%)和磷(从0.5%提高到0.6%)的水平。

  ⑶管理:妊娠后期适当多喂些青菜,并保证母猪有充足的饮水量,同时添加一些肠道营养物质,谨防妊娠后期母猪便秘。保证饲料新鲜、无酸败、无污染。

  二、缓解猪热应激

  1.问题:肉猪活动量和采食量减少,饮水增加,生长变慢,甚至出现减食的现象;母猪产仔数下降、仔猪增重差、母猪瘦弱、发情延迟、安静发情、配种后返情率增加。

  2.目标:从容应对热环境。3.对策

  ⑴创造适宜的环境条件。搞好环境绿化,在猪圈外种植葡萄、丝瓜、佛手、葫芦等藤蔓植物;猪圈外壁涂白色物质;在猪圈周围栽植速生杨;舍内安装电风扇;突然高温或持续高温时,可在猪舍地面、墙壁、房顶喷洒冷水,必要时直接朝猪身上喷水。

  ⑵饲喂西瓜。和西瓜种植户签订协议,用较小的、卖不上价钱的西瓜喂猪。

  ⑶供给充足、清凉、卫生的饮水。以深井水最好,并注意经常更换。

  ⑷合理安排饲喂时间。早晚温度相应较低,猪的食欲相对旺盛,此时喂料可提高采食量。

  ⑸饲养密度不要太大。一般对于60公斤以下的猪,每头占地面积不低于0.7平方米;对60公斤以上的猪,每头不低于1平方米。

  ⑹提高日粮中的能量水平。添加2%~3%的脂肪,0.3%的赖氨酸,0.5%的碳酸氢钠(克服热应激造成的酸碱平衡紊乱)和每公斤体重400毫克的维生素C。中草药中的柴胡、芦根、甘草、蒲公英、野菊花、黄芩、藿香、金银花、板蓝根、苍术、龙胆草、刺五加等,有开胃健脾、清热解毒、去热消暑的作用,组方拌料饲喂即可。



上一篇:母猪临产咋判断
下一篇:仔猪养殖技术,营养需求需巧妙
关闭窗口